《谁的青春不迷茫》的读书心得3
第一次注意这本书,因为它的名字很特别。想想现在的我们,也会常常有这样的疑惑,谁的青春不迷茫呢?
书中描述的很多事情都发生在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就像把我们的生活写进了书里。我想这大概就是它吸引我的地方。在书中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在大同的世界中,做着小不同的自己。也许是因为亲切,但更多的是励志,看一看他走过的路,遇到的故事,碰到的人。然后发现,我们每个人的成长也无非于此吧。如果你觉得孤独,觉得热泪盈眶,觉得迷茫,那就对了,这就是青春该有的姿态。谁的青春不迷茫。
生活中的我们有着太多的迷茫和不顺心,前路如何、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们通通不知道;所以我们不能要求一定被理解,不能要求朋友都两肋插刀,更加不能要求身边永远有人陪。青春,注定是一个人在行走。不论开心与否,不论成功与否,成长的过程都是历练。同样,也只有经历了这种迷茫、这种历练,才能朝着自己的目标方向靠*,才能够真正的成长。这样在未来的某一天,当我们执笔书写青春的点滴时才能看到曾经的自己,虽然我们已经不再是那个迷茫懵懂的少年,已经坚定地行走在自己的道路上。所以,谁的青春不迷茫呢?因为曾经的迷茫,我们才度过了青涩单纯的青春。
都市中的焦躁不安总是困惑着迷茫的年轻人,说的就是我们,只身拼搏在社会中,挫折在所难免,甚至失败也是家常便饭,但是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思考,不去寻找原因,不停地为自己、为失败寻找借口更是懦夫的表现。经过这些年的沉淀,你会发现,每一次低头,都是对自己的肯定,都是人生的一种前进。我们不是变得现实,而是接收现实,适应现实,融入现实。我们都一样,正处于,挣脱过去,奋斗当下,期盼未来的过程。会狼狈,却潇洒,但更多的是无所畏惧,不害怕动荡,不害怕转机,不害怕突然,不害怕变化。我们都一样有着迷茫的青春,其实还好。因为,我们,还在路上。
常常会听人说:“为什么我要活的这么累,为什么我的生活这么难?” 生活,直白的理解就是生下来,活下去。活下去本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从呱呱坠地到牙牙学语,从小学到大学毕业,找工作,加班,升职,竞争上岗。车贷,房贷,难找对象。领导批评,同事排挤。有朋友的觉得自己没钱,有钱的觉得自己
没朋友。大多数人都是如此,我们总是看不到自己拥有的东西,不停的追求自己所缺少的东西,有时候我们觉得很难的事情,对别人来说也许只是理所当然。当我们尽力把悲观的事情用乐观的态度去表达时,就会发现原来就算是迷宫也总有找到出口,重遇光明的一天。
也许突然有一天,当我们想起这些点滴生活,想要记录逝去的青春时,虽然也许还会和作者一样,有着迷茫,但至少脚下的路,会更加坚定。即使周围都是黑暗的,心里还是有一盏灯照亮前进的路。自己选择的路,就要相信自己,尊重自己。坚持了,总会有结果。
谁的青春不迷茫,其实我们都一样。一样的青春,一样的迷茫,还好,我们还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