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曲 5
不知为什么,今天的我心情非常舒畅。我高兴地蹦到学校,在校内寻找七个神秘的符号。
我东看看,西瞧瞧,好像迷失在了这里。七个神秘的音符到底在哪呢?我找得筋疲力尽,就靠在大树下休息。在模糊的幻影中,我听见了:“踮起脚尖,走进安静的小院,我们把一株紫丁香,放在老师的窗前……”这齐读声抑扬顿挫。带我走进了如诗如画的境界:画眉在枝头高声歌唱,泉水在阳光下吟诗绘画,可爱的梅花在草地上快乐地玩耍……噢!这整齐的读书声,难道不是我要找的第一个音符吗?
我继续寻找。突然看见一了一队人在帮助老师搬桌子。突然,一个小女孩搬不动了。从边上跑来一个大哥哥。他用亲切的话语对小妹妹说:“还行吗?还搬得动吗?让我来帮你吧!”小妹妹说:“不用了,我自己来吧。”说着,她蹑手蹑脚地把桌子搬走了。我还看见了许多女生在一边呐喊:“加油加油加油!”虽然声音不响,可是每一句都是发自内心。对他人的鼓励。我找到了。这鼓励声。这就是我要找的第二个音符。
我走进了学校的食堂,发现了第三个音符。那就是食堂炒菜的声音。“刷、刷、刷”的声音点明了七个音符的中心。食堂的厨师阿姨日夜任劳任怨,铸就了这第三个音符。
不久,我又和第四个、第五个碰了面。原来它们就是树上的知了和鸟儿,安静的早晨,只有它们在一展歌喉,使人的心更加地舒畅,身体更加轻盈。
过了一阵,第七个和第八个音符也被我给找到了。它们结合在一起,奏成了一曲优美的乐章——校园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