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曲 2
春天来了,可天气还是阴沉沉的,像死了般的寂静。奶奶说,马上要下春雨了,春雨过后,就是阳光明媚的天气。于是,我就在等着下春雨。
奶奶果然说得没错。不知什么时候,春风姐姐把春雨妹妹叫来了,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落在人的脸上凉丝丝的。丝丝小雨如乳汁哺育着刚刚苏醒的大地。春雨迷迷蒙蒙的,如同一位少女披着一层薄薄的丝巾,让她变得更加美丽。细雨飘洒在大地上,到处都是湿漉漉的。幼芽在春雨的召唤下,伸出了小脑袋,观察着奇妙的世界,花儿张开了笑脸,喝着甘甜的雨水,柳树摆动着纤细的腰肢,在雨下翩翩起舞。
雨渐渐变大了,像黄豆似的滴进水里,漾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像无数个笑脸,溅起了水花。雨又像一串串透明发亮的珍珠,装扮无精打采的世界。雨滴落在树叶上,在树叶上转来转去,原来在玩滑梯呢!春风姐姐又调皮地玩起了游戏,她猛地吹了一下春雨妹妹,春雨只好往小孩红苹果似的脸上砸,引得小孩哇哇叫苦。雨滴在屋檐上,窗户上,噼噼啪啪的,奏起了春雨交响曲,热烈欢迎春天的到来。
春雨染红了桃花,描青了柳枝,涂绿了树叶,把一切变得生机勃勃。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天上出现了彩虹。春风姐姐温柔地吹着,空气清新,使人觉得心旷神怡,十分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