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2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得奖,第一次当主持人,第一次探险……数也数不清,而最难忘的要数第一次给妈妈洗脚了。
事情还得从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说起,放寒假前,老师给我们留了一个特殊的寒假作业,让我们帮长辈洗脚,写下自己的感悟。刚开始听到要帮长辈洗脚,我很是为难,毕竟从来没做过,心里有些埋怨老师,干嘛布置这种难为人的作业,再三考虑之后,我还是决定完成这项作业。
放好热水,拿好毛巾,一切准备就绪,可面对着,背对着我,在厨房忙活的妈妈,我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终于鼓足了勇气我轻声叫道:“妈,你能不能过……过来一下。”声音小得连我自己都听不见,“别看电视了,赶快写作业去。”在厨房忙完活,回到客厅的妈妈,见我还坐在沙发上,开始催促我去写作业。“妈,你坐下,我想帮你洗洗脚……”我面红耳赤,吐吐吞吞地努力想把自己的意思表达清楚,妈妈见我局促的样子,笑了,“好啊,这是你们老师布置的作业吧?几天前,我听小红的妈妈提过这件事,小红已经完成作业了,我还想着你什么时候要完成这个作业呢。”说着妈妈坐了下来,我赶紧跑到卫生间,把已经准备好的洗脚盆和毛巾拿过来。看妈妈把脚伸到盆里,我忙撸起袖子,蹲下身子,开始用手轻轻地揉搓妈妈的脚,抚摸着妈妈粗糙的脚后跟,我不由想起了小时候的事,那时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都会用她那双细腻柔滑的手给我的双脚和她自己的脚涂抹上护肤霜,那时候妈妈的脚是那样的光滑柔嫩……如今看着,这双肤色暗淡,毫无光泽,表皮粗糙开裂的脚,我不由鼻子一酸,抬头看看妈妈,发现妈妈也正看着我,她摸摸我的头笑着说道:“我的欣儿,长大了,都会帮妈妈洗脚了,真好!”妈妈脸上写满了幸福。这笑容让我感到满足而温暖,我从心底里感谢老师给我留了这项作业。
这次的洗脚经历,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同时也体会到妈妈为了操持这个家所付出的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