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_2
在我们的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炒菜;第一次骑自行车……但让我最最难忘的是“第一次上电视”。
每每路过那;每每到那去;每每看见那。我都会想起那第一次。
记得去年的8月份,我被幸运的选进了学校啦啦操队,我也为此付出了很多汗水与泪水。因为我的韧带从小就不好,付出的比其他人都要多,有三四个人因为受不了辛苦,而退出了。我想:只要进来了,就要坚持到底!我们的目标是年底的“20xx为马拉松喝彩”,算来算去,只有不到六个月的时间,我们天天训练,不怕辛苦,不怕累,不知流了多少汗,多少泪。时间过得飞快,我们到了比赛前的最后一个星期。
到了彩排那天了,我们发挥的不错,只是胡诗琪的花球掉了,朱老师为了以防我们比赛那天也会掉花球,就想了办法:用一根牛皮筋把花球绑在我们的中指上,这样花球就不会再掉了。可我还是很怕会有失误……
终于到了比赛那天,只有在十六支队伍里排在前四名,就可以参加决赛了!我们从早上就呆在电视台里,早上进行了最后一次的彩排,我们也发挥的很好。我们就在电视台里吃了午饭和晚饭,8点,节目准时开始。一共有四个学校,我们是第四个,前面的“故事接龙”和“才艺秀”都很好,得到了很高的分数。现在,我们的成绩和“湖里实验二小”的成绩并列第一,我们在后台听到这成绩,高兴地跳了起来,现在就看我们的了!
很快就到了我们,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走上了舞台,摆好姿势。音乐开始了,我们脸上绽放着微笑,用力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前面我们完成的很好,眼看就要结束了,失误却发生了!我在最后快结束时,有一个下地的动作,要手先下地,可是花球碰到光滑的地板时,竟滑了一下,我一下子扑到在地上。我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这时,我想起了朱老师以前在训练时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失误时千万不要害怕,一定要赶紧改正,并且继续微笑着做下一个动作,一定要当做没有发生。我立刻做着下一个动作,那时,我真的好想流泪,难道,六个月的心血就因为我的一个失误而白费了吗?
还好,我们的分数并没有很低,下了台后,同学们也没有说我什么,可我还是很自责的。我不知道她们是表演的太认真了没看见,还是看见了故意的呢?目前我们的成绩排在总成绩的第二名!
第二天,还有四支队伍。但只有一支队伍超过了我们,我们排名第三,也就是说,我们进入决赛了!
进了决赛后,我们的训练更加紧张和辛苦了。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哦!每天只上上午的一、二节课,其他时间全部在训练。
时间飞快,决赛正朝我们招手呢!我们跟预赛一样的程序,我们还是在电视台呆到的晚上8点,节目准时开始!
这次,我们拿出了比预赛还好的精神和微笑,老师还改了几个动作,还调了位置呢!我们发挥地很好,并没有一丝失误,但是令我们惋惜的是,我们的成绩排在四支队伍的最后一名,唉!太可惜了,肯定是因为我们在训练时没有认真听老师讲细节,才导致成这样的成绩吧?不过,电视台把第三名和第四名都设为第三名,我们也算是第三名哦!有奖杯!还获得了团体金奖呢!可以知足了。听老师说,得第一名的“外附小”她们的啦啦操从一年级训练到六年级,整整六年,而我们只训练了六个月!差距是多么的大啊!我们在结束时,全体师生在舞台上留下了永久的纪念!
通过这个“第一次”我悟出了道理:只要有付出就有收获。付出的不够多,收获的就不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