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天空,同被功底深厚的画家着了色,有韵味,又含着些许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淡淡的月光惨淡地照在地面、河面和房屋里。一切都静默了,静的让人恐慌,只有偶尔的微风,把招牌和垂着的电灯吹的摇摇晃晃。
我,正走在这静默、惨淡的小路上。路灯没有亮,整条小路黑漆漆的。向远方一望,仿佛是永远没有尽头了。
*时不当一回事的妖魔鬼怪,却在这时借着黑暗在我脑海里窜了出来。我不时看看身后,有没有鬼魂跟着我。我又看看四周,生怕鬼从树后面冒出来,从河里飘出来。月亮被云遮住了,看不见一丝光。这下子,几乎快看不见路了。
我在心里对自己说:“不……不可能会有鬼怪的,*……*时不怕,现在也不怕!”我给自己壮壮胆,可还是打了一个哆嗦,又继续向前走。
北风又吹来了,把树枝吹的呼呼作响,树叶也哗哗地吵闹,怪吓人的。月亮露出了半个脑袋。树影映在惨白的墙上,像张牙舞爪的妖怪。
背后,突然一阵凉飕飕的感觉。我裹紧了衣服,怯生生地向后看,心儿怦怦直跳。天哪,是个鬼魂!我本能地往前跑。顾不上逆风的困难,努力向前跑去。跑出老远。
渐渐的,我胆子稍微大起来了。我拿起一根树枝,轻轻悄悄地走回去,生怕它发现我。它忽然之间动了一下,把我又吓了一跳,立刻往回跑。看它不动了,我才走回去。我悄悄走到它旁边的一棵树后,猛的一出手,“鬼魂”露出了“真面目”——一床被单。我松了一口气,继续赶路。
终于到家了。看到房子里透出温暖的灯光,我不害怕了。
躺在床上,我回想刚才的经历,还真是有些小小荒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