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5
“妈妈,放几个鸡蛋啊?妈妈,油要倒多少啊?妈妈,哪个菜要切啊?“......这是哪家的小崽子在叫?哈哈,这就是第一次做炒饭的我。你还别说,这一碗看似简简单单的蛋炒饭,第一次做起来可是魂都要吓掉。什么?你说我夸大其词?你还别不信,这就把我第一次做炒饭的囧途告诉你。
一打蛋。我的妈呀!打蛋居然也要下功夫。不熟练地磕开蛋壳,哧溜一下,鸡蛋直线坠入进碗里。看我打蛋的速度,跟蜗牛赛跑有一拼。金黄色的蛋黄,我一用力,它就淘气地要跳出碗外去,仿佛非要和我作对似的。我下手轻轻的,它又开始调皮,跟我玩起了转圈圈。所以我只好用力握紧筷子,速度均匀地搅拌。一会儿工夫,手心冒汗,手指发酸。唉!真是费时费力又费精神(对我来说)。这段煞费耐力的打蛋史,我算是勉强通过了。
二切蔬菜。不瞒你们,我可有”快刀小王子“的称号。什么?又说我吹牛?你还真别不信。我可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帮老师和同学们处理事情,分分钟快刀斩乱麻。可悲哀的是,快刀小王子遭遇了无敌钝菜刀,拼的是九牛二虎之力!大大小小,长长短短,粗粗细细的黄瓜丁,胡萝卜丁,青菜片展示在砧板上。不过在我的眼里,可以用两字来形容——完美!可在妈妈的嘴里,用了八个字来形容——杀鸡用牛刀,花大力!
三炒饭。不得不说炒饭的过程可要吓死宝宝了。妈妈在锅里放了两勺猪油,锅渐渐热了,油也在渐渐融化。油与锅里剩下的水滴不期而遇,打得不可开交了,听!噼里啪啦的响个不停。你猜最终谁获胜了?嘭!嗙!油四溅开了,看来是猪油胜利了,油在放礼炮溅礼花了!“快放菜呀!”一旁的妈妈打断了我的思绪,急促地说道。“可那油还要炸开了呀!”我反驳道。害怕的我左手捂着耳朵,右手抓起一把蔬菜扔进了锅里。呲呲嚓嚓.....一秒钟的功夫,我任凭菜宝宝们在锅里呲啦乱响,跟灶台保持一段距离。“赶紧用锅铲呀!菜都要焦啦!”在妈妈的指点下,我慌乱地拾起锅铲,在锅里胡乱翻炒,此刻我的心和锅里的菜一样受着煎熬。“啊?妈妈,你看菜都焦了!”“哎呀!火关小了吗?”妈妈一个箭步冲上前,迅速把火关了。
一坨白米饭紧跟着纵身一跃,进了滚烫的锅里。这会儿我可没马虎,对着锅来回翻炒,可这油偏偏跟我做对,又爆溅开来,还拿饭粒当子弹,吓得我连连后退,退得离锅越远越好。一阵骚动后,蛋炒饭囧途总算落下了帷幕。
吃着自己做的炒饭,回想刚才,心情真是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