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4
回忆很久以前,有很多“第一次”,但大都模模糊糊的,没有太多印象。但我在十岁的时候,我第一次亲自下厨,烧菜的场景令我至今都记忆犹新。
记得那一天,父母都出去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饥肠辘辘的我又慌又忙,既不想让父母为我操心,又要满足自己吃饭的要求。在百般思考之后,我最终决定自给自足,自己烧菜吃。我小心翼翼地拿出锅,打开煤气,学大人的样子,加入油润锅。然后,我又加入了青菜,顿时,锅里噼里啪啦的,响成了一片。我不知所措,连忙把冷饭放在锅里,压在青菜上,那响声才小了起来。我用锅铲在锅里翻炒着,烧了半天,终于找到了烧菜的方法。快烧好了,我又在锅里加了点盐和味精,使它更加香美。经过十分钟的忙碌,一碗热气腾腾的饭终于出锅了,饿得流口水的我终于有饭吃了。我夹了一点饭,尝了几口,这饭的味道又干又盐。虽然这碗饭的味道不是特别的好,但对于一个刚刚学烧菜的我来说还是十分成功的。
经过这一次自己烧菜的经历,我懂了一个道理,有些事只要自己去尝试过,努力过了,最后总还是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