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
你好!当你打开这封信时,你已经站在操场上,和你的同伴们站在茵茵操场上经历人生中第一个十年洗礼。怎么样?心情激动吗?我好羡慕,你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进入这样一个学校,学校在努力为你们的成长留下一些记忆,好好感谢你的母校—黄桥镇中心小学!这样的场景,我只在电视剧中看过,曾几何时,这样的场景,这样的仪式也落在了我的女儿身上了,好吧,现在,深吸一口气,闭上你的眼睛,好好享受这样一个神圣庄严的时刻!
宝贝,还记得你刚出生时肉嘟嘟的小脸,嘴一瘪努力吮吸汤水的样子,好兴奋,这样一个鲜活的生命出现在了我的视线里,也嵌进了我生命的旅程中,我们就这样开始了很神奇的父女、母女缘分!也记得你拎着塑料凳子之类的一步步爬上回家楼梯的样子,妈妈在后面小心翼翼地跟着,这个场面好温馨!还记得我刚下班回家,你扑着过来,张开小手,嘴里嘟哝着“抱!爸爸”,我顺势抱起你,眼里脸上是满满的幸福!过去的一切历历在目,不能再说了,纸不够了。看到你十岁,如此地健康!如此的懂事!如此的向上海吾心已足!你的童年,妈妈陪伴了你,很辛苦,也很幸福地见证了你的成长!有的时候,对你的要求可能性有点严,但也要从另一面看,这样的严要求才有了你稍微骄傲的今天,对吗?现在,放下信纸,深情的看一眼妈妈,如果可以,对妈妈说一声:“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