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郁金香的传说
在很久以前,郁金香只有一种颜色——白色。因为在她们的家族里,白色才是最高贵纯洁的。所有的人都只封闭在自己的天地里,孤芳自赏,没有亲情,没有友情,更没有爱情。
但是,再绝对的事也会有例外。有两朵小郁金香,从小就是最好的朋友,她们互相许诺一定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看看比白色更美的颜色。
终于,有一天,一位王子经过了她们身边。当王子俯身抚摸着她们的花瓣时,她们霎时间惊呆了。他深紫色的瞳孔散发着幽幽的光芒,一袭浅紫色的长袍衬托出他与众不同的气质最璀璨夺目的是他手上的那枚紫水晶戒指,虽然很小,却似有着神奇的魔力。原来,世界最美丽的颜色就是他的颜色——紫色。
那一刻,两人同时爱上了这个神话般的的王子。
她们显然是幸运的,王子不顾随从的阻拦,亲手小心翼翼将她们从土中挖出,带回了皇宫。从此,她们便生活在了一个充满紫色的幻境里,祈祷着有一天自己的花瓣也能变成紫色。
是的,她们决心要褪去凄凉的白色而办法只有一个——让王子爱上自己她为了达到目的,费尽心机;而她却选择默默地祝福,因为她知道,真正的爱情只是希望对方过得幸福。
最后,不择手段的她赢得了王子;而善良的她付出了一切,却最终选择放弃树林里,她的剑从胸中刺入,鲜血喷涌而出,王子如梦初醒,抱着她失声痛哭,那一刻,她笑了,笑得如此灿烂,如此美丽……她的鲜血淌在这片黑土上,在阳光下闪着闪着淡淡的紫色的光,那微弱却动人心魄的紫色光芒!
从那以后,世界上便出现了一种奇特的花——紫色郁金香老人们说,她代表着永不磨灭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