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郁金香:高贵的爱、无尽的爱
关于郁金香,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在古欧洲,有一个美丽的姑娘,同时受到三位英俊的骑士爱慕追求。一位送了她一顶皇冠;一位送她宝 剑;另一位送她黄金。少女非常发愁,不知道应该如何抉择,因为三位男士都如此优秀,只好向花神求助, 花神於是把她化成郁金香,皇冠变为花蕾,宝剑变成叶子,黄金变成球根,就这样同时接受了三位骑士的爱 情,而郁金香也成了爱的化身。由於皇冠代表无比尊贵的地位,而宝剑又是权力的象徵,而拥有黄金就拥有 财富,所以在古欧洲只有贵族名流才有资格种郁金香。
郁金香还是世界著名的球根花卉,还是优良的切花品种,花卉刚劲挺拔,叶色素雅秀丽,荷花似的花朵端庄动人,惹人喜爱。在欧美视为胜利和美好的象征,荷兰、伊朗、土耳其等许多国家珍为国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