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_ 2
当最爱我也是我最爱的父亲被病魔残忍的折磨,我宁愿备受煎熬的那个人是我而不是父亲。看着父亲的身体状况慢慢走向反面。我却束手无策。终于,不管父亲怎样竭尽全力的与命运抗争,骨子里的倔强怎样挣扎也抝不过死神。最后含着泪被带走。
我触摸父亲的尸体时,感觉不到一点点温度。我不想相信,可是我不得不相信,父亲就这么走了,再也回不来了。可他没有留下一句话,一个字。从此我失去了,那副宽厚的肩膀,那个温暖的怀抱,那双厚实的大手。那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痛,那样的刻骨铭心。泪水再也锁不住了……
我一个人,坐在屋顶。望着世界变成黑白,仿佛一切东西都失去了绚丽的色彩。那万里无云的晴空不再蔚蓝。车水马龙的大街,早已静止,不动。世界,死了一般。当时绝望的我甚至想追随父亲,想让风儿帮我,把我送到父亲的身边。但脑海里浮现出母亲面容,便停止了愚蠢、可笑的想法;停止了走向走向极端脚步。
夜,带着星星姗姗而来,把星星洒向天空。仰望星空,那闪烁的星星,像父亲那炯炯有神的双眼,想对我说些什么似的。忽然眼前闪过父亲的微笑,这时微风穿过我的发梢。瞬间我懂了——我长大了。
眼眶里冰冷的泪水流干了,再也掉不出一滴;脸颊上残留的泪痕消失了,再也不会出现;喉咙里痛心的哽咽停止了,再也不能啜泣。
我懂了,真的懂了。
所有的物质都不可能永恒的存在天地之间。或许存在的时间长,或许短但终究会逝去,就算再多的眼泪也换不回来。但是,我们心里的爱却是永恒不变。这份爱,让我坚信,父亲没走,他还在我身边,从来不曾来开;是这份爱,让我变得坚强,稚嫩的双翼变得强壮,不再惧怕任何风雨。
失去会很痛痛,但也是因为痛过,哭过,才会变得坚强。愈伤越深,就会愈坚强。
那年的夏天,我学会坚强——勇敢不怕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