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_ 1
那年夏天,捡起笔,我记下了你。
题记
遇。
那年夏天,我抱着一大叠得书,小跑在校园的林荫道上。阳光调皮地两肩上跳跃。
我一看手表,离上课只有一分钟了,于是便快速的跑向教室。一瞬间我和你还有阳光,撞了个满怀。我手里的书,乱七八糟地散在地上。夹在书中的笔也落在了地上,轻盈地旋转了一圈之后倒下。
对不起,对不起。我急忙的说着,一边还快速的收拾书本。你只是笑笑,没关系。还帮我捡起了笔。下次,要小心一些。你边说边递给我笔。嗯,谢谢。我望着,你走进办公室的背影。
原来你是新来的老师,我在心里默默地说。
相知。
后来,我知道了你是新来的语文老师。而且刚刚好教我们班。一刹那,我有着一种满足感。接着,我的语文成绩迅速上升。由原来的80分升为95分。我看着分数笑了。
那天,我突发奇想地给你写了一封信。没想到,你回信了。那封信让我高兴了了这足半个月。就这样,信一去,二回。我们渐渐熟知彼此。我知道你,小时候因为踩死了一只小强而哭了三天三夜。你又知道,我小时候光着屁股在大街小巷里乱跑。我是那么地了解你,而你又是那么地了解我。
在我心里,你如朋友一样。从来没有老师的那一份严肃。可那一天,我第一次看到你像老师的一面。
你一大早就把我叫到了办公室,你为什么不写作业。我看着你锁着眉的样子,我很想笑。我,忘了。笑嘻嘻地回答你的问题,我原本以为你会笑,可是你严肃地说了一句,借口!我看出来了,你会生气了。于是,我低下了头。你并没有再骂我,你只是说:回去把作业补起来。眼神里透着一丝失望。我立刻把视线从你的眼睛转开。我哦了一声,回去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不写作业了。
离。
你拖着皮箱子到了车站,我紧随你。小A啊,以后老师不在你身边了,还要好好学*。嗯。接着,我无语,你无言。我们俩人对视了很久之后,你从口袋里掏出一枝笔。送你,别掉了,不会再有人帮你捡了。我望着你,接过了笔。我转过身,逃跑了。因为哭了,泪打在笔上。很响,很响
后记,
每当夏天,我会想起你,想起你的笔。那年夏天,捡起笔,我记下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