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1
我将外套顶在头顶,冒着大雨冲进了家湿淋淋的,我面对着冷冰冰的家,心里像有一个千斤顶压着。
像往常一样,父母打来一通电话,让我自己到外面随便吃点。雨哗哗下着像塞豆子一般打在窗户上,我望着窗外流下了眼泪。
街上人来人往,人们都大手牵着小手,让我显得格格不入,我低着头当作这一切都不曾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快速离开。
回到家还是照常写写弄弄,不久便睡着了。
半夜我突然惊醒,手脚冰凉,满头的冷汗,深吸一口气,周围的空气里满溢着咖啡的清香,这机器我满满的好奇心。开了灯,顺着香气迷迷糊糊的,竟走到了书房。书房里灯光照射的我都睁不开眼睛,只能,把眼睛眯成一条缝,慢慢的睁开眼,音乐看见一个男子的轮廓,她正弯着腰,低着头,收了里的笔,不停的滑动着不时的捶捶背,捶捶脖子,揉揉眼睛。
*距离走过去,发现他竟是老爸,我低头看了看手表,已是凌晨一点了。老爸,你怎么还不睡?我轻悄悄地问,都几点啦?。等我做完这个账本,你赶紧去睡吧。明天还要早起呢,别到时候又是我拖你起来啊,小懒虫!
听着这亲昵的话语,我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打了个哈欠,转身回房时眼神不经意间瞟见爸爸的头发,才发现他也是有白发的老人了。老爸,你怎么40多岁就有白头发了呢?不是被你折腾的吗?他笑着,眯着眼摸着我的头,他那充满睡意的眼神里,我看到了无尽的艰辛劳累为目地,岁月的折磨和爱。她这一笑,我的心却像被千万根针扎了一般,眼泪也莫名其妙的一满了眼眶,我快速跑回房间。关上房门,跟老爸说了声,我睡了
事实上,我的眼泪已流下了眼佳,我缩在角落里,心里似乎有种难以抑制的情感涌上心头。我低下头靠在膝盖上,眼泪肆意奔流,青湿了衣裳,我不敢出声,周围的空气凝固了窗外树叶的沙沙声,正挠着我的心风呼呼地吹过,我感觉到手脚冰冷,心里难受的不能用言语来形容……
那一晚那一刻,那些泪水让我迈上了新台阶,我长大了,我懂得了父母的艰辛体量,他们感恩,他们成了我最重要的人生航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