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辛勤的园丁 2
“同学们,今天我们一起来学*……”站在讲台上讲课的,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张老师。是她那娓娓动听的声引领着我们进入知识的殿堂。
张老师,个头不高,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嘴巴小小的,笑起来像绽放的花朵。
我们张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精心剪裁,细心滋润着我们。有一次,放学之后,我回到家,发现我文具盒不见了。我怀疑是落在班级里,因为家在校内,我火速跑回了教室,发现张老师正坐在讲桌前全神贯注的给我们批改作业。我愣住了,张老师看见我,用甜甜的微笑掩饰着自己的疲惫,对我说:“以后不要粗心大意了,快赶紧回家吧!”我的眼睛模糊了,眼眶里含着泪点了点头……
老师是一支蜡烛,燃烧激情点亮希望。有一次作文,我们全班都普遍失败,就因为着个,老师想了多少个好法子?最后,老师对我们说:“同学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以后,每篇作文后面,如果写了‘发表’,请家长把作文发到邮箱里……!咦,这是干什么呢?哦,原来是要给我们出报!就因为出报,老师的灯亮到深夜!老师知道电脑对眼睛和皮肤都不好,但为了我们,还是坚持到底了!!
老师,是一只春蚕,心细如丝,默默奉献。有一次,我们有一位同学不小心把头磕破了,张老师立刻把这位同学背到学校的医务所里,为了不耽误我们的课程,还特意给我们换了一节课,不让我们落下任何一节课。
老师像妈妈,无微不至,心系学生。又一次,学校举办活动,张老师不辞辛劳地帮我们排练,组织、指导我们!当我们成功时,她会为我们喝彩;当我们失败时,她安慰我们、鼓舞我们、陪伴着我们,让我们的童年充满了幸福和欢乐。
老师您辛苦了。我想送您一首歌,来表达我对您的敬意:“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