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季作文700字 (菁华(扩展
如果说春天是刚落地的娃娃,那么秋天就是花枝招展的小姑娘。如果说夏天是热情奔放的少年,那么冬天就是饱经沧桑的老人。他们都在时光爷爷的指挥下,进行着周而复始的表演…… 春 春天是朝气蓬勃,万物复苏的季节。“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尽显一派生机勃勃的早春图。四周一片鸟语花香,欣欣向荣。“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都从冬天那单调乏味的生活中解脱出来,享受着这和煦的阳光,轻柔的微风沉浸在一片幻想中。 夏 夏天是热烈的季节。人们忙着割麦。麦香弥漫在田野上,盘旋环绕。太阳炙烤着大地,热浪翻滚着,树上的蝉儿更加知知不休地叫着,让人们的心情更加烦躁了。不禁引人猜想:这样闷热而又急促的旋律,何时才能结束呢? 秋 秋是最美丽的。一片片金黄火红的叶子飘落在地,是原本色彩丰富的秋季更加绚丽多姿。阳光穿过树叶,斑斑驳驳地洒在地上,为落叶镀上了一层金边,烘托出一片安详宁静的气氛,使人心旷神怡。 冬 之所以说冬饱经沧桑,完全是因为它经过了春、夏、秋的滋润。在一年的最后几月,冬,悄然来到。在雪花纷飞,梅雪四溢的时节,大地一片茫茫。与秋相比,冬更多的却是冷漠与萧条…… 走过四季,不知不觉间,我已走过12个四季。在春、夏、秋、冬无休止的变换中,我也变得更加成熟,走向人生的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