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你有能力,只要坚持,没什么事做不成的!妈妈的话又萦绕在我的耳边,难道不是吗?妈妈这句话对极了,可是我明明有这个能力,可是我却并没有努力。我惭愧,我羞得无地自容,我……
县里要举办一个演讲比赛,学校要挑选演讲者。很高心我能去参赛,为了参赛妈妈为我抄了一份稿子。昨天我就开始背了,上午爸妈上街了,让我背,可是我基本没背,就去看书了。结果下午很久很久都没有背会,妈妈说:你上午没怎么背吧?我支支吾吾的不敢说。在那一刻,我觉得有些做得不对,有些对不起妈妈那一晚上为我找稿子,爸爸还考虑我好不好背,而为我熬了一晚上改稿子。我惭愧极了,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一鼓作气,又背了一会。
今天早晨,妈妈看着我,说,你给我背一遍吧。我背得很熟,又十分有激情,妈妈看着我,露出了笑容,说,果然你能背会,又背得这么好。我微笑了一下,这是妈妈的面部表情严肃了,其实,你有这个实力,为什么不努力一下,坚持下去有什么不好呢?这下我真正明白了,我的能力不低,可是我并没有坚持,只是敷衍了事,如果坚持下去,会得到完美的结果,在这一刻我茅塞顿开。我明白了自己的行为是不对的,我明白了许许多多……
接下来,我又背了几遍,妈妈说能行,坚持下去,再念吧。嗯。我使劲点头。下午妈妈带我去还书,在路上,妈妈又说:只要你有实力,只要坚持,没什么事做不成的。
后来,我一直在思考着这句话,难道这句话不对吗?不仅是干自己有能力的事,就连不确定的事,我们也要试一试,再坚持下去,也许会成功的。如果不成功,我们也没有遗憾了,因为我们曾努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