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在坚持12
一天放学后,爸爸出差回来了。我的心里象有只小兔子似的扑扑地跳个不停,我暗暗地祈求老夭爷:让爸爸千万别抽间我的英语呀里可是你怕什么他就偏来什么。爸爸发间了:‘样生,‘再见’,英语怎么说?‘你好’,茱语怎么说?我的嘴象被什么东西塞生似的,怎么也回答不出来。
爸爸象猜到了什么,脸色渐渐“多云间阴”了。他来回地走着,“雷雨”终于降落了:“你这几天为什么不学英语?哦,我一走,你就当猴子王,可以不学英语了!你说,你学英语为了什么?简直是胡闹I我不是早说过了吗?现在不快打下坚实的英语基础,到了中学,·英语会把你拖得头昏脑服,花费你很多时间的!”
姐姐也在一旁说:‘是的,学英语又没有什么窃门,全靠记忆力来记住,单单一个学期就有几百个英语单词,你现在如果不打下基础,到那时又不格外认真地学,是应付不了的。”爸爸又插上来讲:“你听听!这都是你姐姐和大家经过实践得出来的经验。你到了中学会知道的。可是你现在这样学英语,真是鸡屎头遍热!”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好一个“鸡屎头遍热”!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