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的读书笔记6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为《谁动了我的奶酪?》的故事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四个精灵在一个大迷宫中寻找香奶酪的经历。四个精灵是:两只老鼠跑来跑去嗅来嗅去,两个小矮人哼哼唧唧。他们是四个好朋友。
终于有一天,他们在奶酪C站发现了一座奶酪山,然后他们每天都来这里吃奶酪。但是有一天,他们发现奶酪C站没有奶酪了,于是两只老鼠急忙四处寻找奶酪——它们进入了迷宫深处。两个小矮人,哼哼和唧唧,在奶酪C站停下来,不停地思考:为什么奶酪不见了?奶酪在哪里?在这里逗留了几天之后,唧唧终于决定到迷宫的深处去寻找奶酪。哼哼说:"我们为什么要去那里呢?如果别的地方没有奶酪怎么办?如果有任何奶酪,你不能找到它?”然后唧唧决定采取行动,他写了许多鼓励的话语和笔记在墙上的路线,希望哼哼采取行动在未来能够看到,提醒自己,你已经通过了这个地方没有迷路。
这时,两只老鼠发现奶酪n站的奶酪比奶酪C站的奶酪更多、更好,它们先享用了更香更甜的奶酪。现在唧唧正在寻找新的奶酪。他仍然不得不每隔一段时间写一个句子,希望他们能赶上来。后来,唧唧终于在奶酪n站找到了更多更好的奶酪。哼哼没有采取行动。
故事中的四个小精灵各有特点:行动迅速;嗅能尽快嗅出变化;哼哼拒绝改变是因为他害怕改变;当唧唧看到变化会使事情变得更好时,他就会及时调整自己以适应变化。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我们需要在各种各样的迷宫中找到自己的方式来帮助我们在这个变化的时代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