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阅读笔记2
读了约翰逊博士写的一本书,深受教育。我发现书中许多意味深长的句子,和我的生活紧密相连。
记得学校广播比赛时,同学们都很紧张,我做到了冷静沉着,我觉得当时我成功了。因为我记住了《谁动了我的奶酪》中的这句话:“如果你无所畏惧,你将获得更大的进步。”
“在迷宫中搜寻比停留在没有奶酪的地方更安全。”这是书中的另一句话,我也记住了。原先因生病没来上课的中队长回来了,我这个代中队长“下岗”了,我不会等待中队长再次生病,不来上学。我会向新的目标迈进,不管那个目标是否容易达到。我勇敢地去尝试它。这也是一种成功。
“随时做好奶酪被拿走的准备。”这就是说,我们要有预见变化的能力。即使现在属于你的“奶酪”,也绝对不可能永远属于你。变化总是不断地给你带来好处和坏处。我们要随时做好寻找新“奶酪”的准备,甚至在你的“奶酪”还为消失前就向新的“奶酪”前进。
这本书并不像我们看的童话故事,**不爱看;也不像**的书,孩子们看不懂。
它打破了年龄界限,让更多的人从中得到启示。我想,这也是它成为一本好书的重要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