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在身边 1
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要诚实守信。古代也有句俗语,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但真正能做到诚信的人却寥寥无几,可是在我们的身边,往往有一些耿直,诚实守信的人,演绎着他们的诚信故事。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拿着妈妈给我的钱一蹦一跳地去理发店理发,只见那里“人山人海”哇!好多人啊,我排在了第5个,真是郁闷。正在理发的是一个很顽皮的小孩,理发师叫他不要动来动去,他偏要摸摸这摸摸那,一会儿回头看看我们,一会儿又看看镜子,唉,反正就是不听话,我对他的映象不是很好。理好发后,理发师向他要钱。他支支吾吾的说:“啊!?我忘……忘带了,这……这就回……会去拿。”说完,一蹦一跳地走了。我心里暗想:这小孩那么调皮,不会赖账吧,一看就是个不讲信用的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经过百般焦急等待终于轮到我了,我忍不住对小陈阿姨说:“怎么那小孩还不来,不会不来了吧。”小陈阿姨微笑着说:“玥玥,不管发生任何事你都要对别人有信心,我相信小男孩一定会来的!”渐渐地,地上已经出现了数不胜数的黑头发。正当我转身想对小陈阿姨说时,只见那小孩满头大汗,风尘仆仆地跑过来,气喘吁吁地说:“对不起,阿姨,家离这里比较远,给你,钱!”小陈阿姨抚摸着他的头,亲切地说:“跑这么远,真是辛苦你了。”小男孩的这一举动令我惊讶不已,顿时哑口无言。
通过这件事,让我受益颇深,并且明白了一个道理,一,做任何事都要诚实守信,不能撒谎,一定会让别人刮目相看。二,好多事情不要看表面现象,只要相互信任,到处都是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