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在身边 4
我国著名教育家孔子曾经说过:“人无信,不知其可也。”当然,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有一次,*****奶奶答应去看小朋友们,谁知当天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朋友们以为***奶奶不会来了,可谁想到,***奶奶还是冒着大雨前来了。可见***奶奶是一个遵守诺言,不失信的人。其实,在我的身边,也有许多诚信的人。
这是一个星期五的早晨,顾老师早早地就进教室了,她说:“想订《七彩语文》杂志的同学们把钱和单子交给我。”因为爱看书的同学挺多,所以顾老师显得有些忙不过来,理了很长时间才理好。她又说:“同学们能不能帮老师算一下价格?”同学们都飞快地算了起来,盛若凡首先算好,他马上把答案公布给顾老师。“咦?”顾老师疑惑地说。“怎么少了十块钱?”她马上严肃起来,问道:“是哪位同学少交了十块钱,只要现在上交,老师不会怪你的。要做诚实的孩子哦。”可同学们都说自己交了,顾老师也就没放在心上了。直到上语文课的时候,班长刘帛洋举手对顾老师说:“顾老师,我后来仔细地算了几遍,是我忘记交了十块钱,我现在给您。”顾老师高兴地说:“我们的小班长果然是个诚实的孩子啊!”
当然,在我身边发生的诚信的故事远远不只这一件。还有一次英语考试,龚老师将试卷下发,在评讲一道选择题的时候,副班长刘天恩突然举手,他对龚老师说:“龚老师,我这题做错了,您给我批对了。”龚老师欣慰地说:“刘天恩你这题虽然做错了,但是你很诚实。同学们请给他热烈的掌声。”
在某些情况下,我们也许会发现,恪守信用、信守承诺的做法,会使自己吃亏。这时,千万不要太在意,甚至改变自己信守承诺的做法,因为“吃亏”只是暂时的,我们应该考虑得更长远一些。有时因守信而吃亏受损,却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正能量的影响。做人诚信是一种优良的品质,会使我们的人生更加完美!让我们把自己最真诚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让诚信的风吹遍整个中华大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