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2
我们常见人们在舞台上跳舞,小鸟在蓝天上飞舞,蝴蝶在花丛中曼舞……但是,有谁看到过灵魂在阳光下上下翻飞、翩翩起舞?我就遇见过这种灵魂:
这是一个鸟语花香、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抱着几本新买的书三步并作两跃地向家中走去,就在我哼着歌赶路时,我家前方的一个商场映入我的视线,正逢我口渴难忍,于是,我未经思索就跑了进去。就在我取了两瓶饮料准备结账时,我摸了摸口袋,啊!买书时剩下的十五元钱呢?我立刻心烦意乱地在身上翻来翻去,但掏遍了口袋,也一无所获。我急得面红耳赤,额头也冒出了汗珠,但任凭我如何气急败坏,钱还是没有找到,我只好叹了口气,边抱怨十五元钱的不翼而飞,边捧着书向外走。就在这时,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只见一个稚嫩的童声传了过来:“哥哥,你在找钱吗?”我顺着声音转过了头,看见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他正直挺挺地站立在那里,红润的脸上透着一丝笑意,就与我在商店里看见的布娃娃一般。我连忙开口:“是的,我的钱丢了,你有看到吗?”只见他胖乎乎的小手展开了,里面是一张十元的人民币。正值此时,他突然把钱塞到了我的手中,转身便跑,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中。我愣了一下,回过神来,但心中却不存任何感激之情:拾金不昧谁都会,十五元钱,他却只还十元,看他飞奔的样子,他肯定是想把另外五元独吞!小小年龄,就知道把财物据为己有,哼!但这一切都晚了,我只好先结了帐,心情低落的回了家。
几天后,我翻看着买来的新书,忽然,二张人民币从书中滑了出来,我定神一看,天哪!那正是我遗失的钱!在商场中小男孩给我的钱是他自己的,他是为了帮我才舍弃自己的钱!但却被我无情的怀疑和否定!瞬间,一个伟大的灵魂出现在了我的上空,一边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一边在阳光下翩翩起舞……
还在犹豫什么?快找回自己***的品质,善良朴实的灵魂定会牵住你的手,将我们拉向天空,接受蓝天的洗礼和升华,带着我们在七彩的阳光下翩翩起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