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3
让灵魂在阳光下起舞
一阵寒冷的西北风掠过湖面,浮云在湛蓝色的天幕上丝丝绵绵地飘游着。又一年的冬天……我,又该如何地熬过呢?
丝丝的细雨夹杂着凋零的花瓣落下来……心中不停闪烁拿到期末成绩单的那个瞬间。为什么?为什么还会得到这样的成绩?明明努力了,为什么还是要那这种成绩报答对我有期望的人?为什么?为什么?……一连串的“为什么”想一座沉重的山,压在了我的双肩。生疼,生疼……
走在吵杂的路上,大街上的一切在我看来似乎都是无声的,似乎就是一场无声的闹剧。看着路过得人群来来往往,我突然发现自己就像一只生活在不属于自己世界的生物,如此孤独……
又一阵寒风袭来,也把心中所有的无奈、悲哀都捎落下来了。泪,决堤了……任凭眼泪在肆无忌惮地脸上滑落,最后沉沉地往心里滴落……
石头缝里的一簇绿意吸引了我的注意。翠绿翠绿的叶子在底下衬托着可爱的小野花,深红的花瓣为这幅美丽的春意图增添了不少的生机。仔细看一看,哟!小野花下还有一个小小的花苞在含苞待放着,淡淡的红色为小花苞带来了美丽的色彩……如此寒冷的天气,它却开得如此灿烂!它不畏惧在石头缝里成长中未知的失败,而是选择了在这种未知的失败中成长!也许,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只是它成长的一种磨练!
一缕暖暖的阳光洒满了大地,融化了冬天的冰冷,也融化了我那冰冷的泪水……
擦干了眼泪,拉了拉衣服,昂首地向前走……我知道,花儿的灵魂在等待,等待着这一阵寒风的离去,迎接属于它的那一缕阳光,然后在阳光下起舞,展现出最美的自己!
不畏惧前方未知的失败,而是选择在未知的失败中学会成长,让失败成为我成长的磨练。同样的道理,我懂……
我也要让灵魂迎接属于我的阳光,然后在阳光下舞出最美的舞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