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 1
眼看着就快入冬了,漫山遍野的红枫叶也即将走到生命的尽头了。这样想着,心里不知不觉涌起了淡淡的忧伤。枫叶这样美,让人观赏,可自己最后换来的却是死亡。枫叶把自己最美最炫的一面展现给人们,自己却是慢慢地走向枯萎,直至死亡,那它为什么还要展现那一面呢?
我被这奇怪的想法吸引着,带着淡淡的忧伤,不由自主地地走进了曾经带给我无限赞叹的枫树林。这片林子很大,大得让我感觉自己很渺小,像一片孤零的枫叶。放眼望去,一片红色。我被融化在其中,我感觉自己不再孤独,和他们一样,我醉了。就这样醉着,感受着枫叶火红的“燃烧”。我的心也被他们火一样的激情燃烧着,不想走,也走不动。看着遍地的红叶,一个念头在心里飞快地闪过。这些脉络分明的红叶,不正是一个个美艳的灵魂吗?不一会,秋风吹起,伴随着沙沙的声音,树上的红叶随着秋风的来临在起舞。看着它们在阳光下开心、快乐的在空中自由自在地翩翩起舞,享受着最后一次渲泄美丽的机会。整整一个下午,我静静地在这片林子里当枫叶最后一次释放美丽的观众。突然间,心中的疑惑似乎在这刻得到了答案。枫叶燃烧,枫叶落下,为的只是回报大地,回报大自然。因为枫叶深深地眷恋这片土地,眷恋大自然。也许枫叶要的只不过是像我这样的一个观众,要的只不过是一个能欣赏它的人。我震撼了,连一片没有任何智慧的枫叶都能够用乐观的心态迎接自己生命的尽头,为什么人却不可以呢?世界上有多少人因为生活而难过,又有多少人不愿意接受现实生活,而生命的结束不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吗?
其实每个人都是一个灵魂,有的灵魂愿意生活在黑暗中,而有的灵魂却向往在阳光下起舞!还有的早已经在阳光下翩然起舞了,但他们还不满足,还希望并要求自己飞得更高、更远。这就是每个灵魂在世界上的不同。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他们有的让人觉得美好;有的让人觉得幸福;有的让人觉得悲惨……可是,无论怎么样,开心也好,难过也罢,我们都要接受并生活下去啊。就像枫叶一样,它明明知道自己最后的结局,但它还是乐观地接受着一切,在生命的最后,以一种炫丽的姿态起舞,以此告诉世人:美好就在前面。所以当困难来临时,我们也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态,迎刃而上,这样新的生活才会等着你。
人生的路上,总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开心乐观地面对生活,我们的人生不就可以更精彩纷呈吗?与其让灵魂在黑暗中躲藏,倒不如让灵魂在阳光下飞舞翩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