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下 2
我们是在阳光下成长的。也许有人会问我阳光是什么,我马上就会大声地说:阳光就是爱。
小时候,阳光是爸爸妈妈的爱。他们总是会帮我做这做那,每时每刻都守在我的身旁,生怕我发生一点意外,默默地为我付出,可无知的我却什么也不知道。有一次,爸爸抱着我看妈妈炒菜,我就乱动,一下就从爸爸身上掉下来,爸爸转身一伸手就把我接住了。我呢?安然无恙,可爸爸转身时摔了一跤,膝盖受了重伤,直到现在,爸爸的伤疤还在。我只想对爸爸说一声:“爸爸,对不起了。”
转眼间,我上学了,阳光是老师给我的爱。在课堂上老师认认真真地教我们知识,不厌其烦地讲解,直到我们听懂为止,还耐心地指导我们做作业;课后,老师常与我们玩游戏,完全没有大人小孩、老师学生的区别。老师无微不至地关爱我们,教育我们,使我们感受到春风雨露的沐浴,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现在我渐渐地长大了,在家里虽然大多数情况下还是爸爸妈妈照顾我,但有时候我也会帮他们做一点小事,如吃完饭后洗碗,他们累了帮他们捶背。在学校里我尊重老师,积极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完成老师交给我的工作,擦黑板,搞卫生,我都主动认真做好。因为我知道,阳光下的爱更需要我们珍惜。
阳光是生命的绿洲,只有在这个生命的绿洲里,我们才能幸福地成长。阳光是爱的怀抱,只有在爱的怀抱中我们才不会受到伤害,我们才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