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作文600字
我家有5只蚕宝宝,那是爸爸在我们学校门口给我买的,它们刚到我家的时候,非常小,头黑黑的,长的白白胖胖,非常可爱!
我用一个纸盒给它们做了一座“房子”,轻轻地把它们放到里面,它们在我做的“小房子”里玩耍,每到中午放学后,我就给它们喂桑叶。虽然我看不见它们怎么吃桑叶,但是我给它们打扫卫生时发现它们吃的桑叶上面呢有沙粒一样大小的洞洞。
一个多星期后,蚕宝宝不吃也不动,开始蜕第一次皮。蜕皮之后,蚕宝宝长大了些,变白了一些。蚕宝宝一生要蜕四次皮,每次蜕皮大约间隔二个多星期。三个多星期过去了,我的蚕宝宝又蜕了一次皮,它们变得更加白胖了,看起来非常可爱!
大约又过了一个多星期,又蜕皮了,身体有两寸多长了,这时我发现它们不在吃桑叶了,嘴里吐出细细长长的丝缠绕着自己。一天下来,到下午放学,我在看我的蚕宝宝,“房子”里只有椭圆形的3个白色和2个黄色的蚕茧。我查了一些资料,知道了蚕宝宝的第四次蜕皮是在茧中完成的。大约过了4天,我发现蚕宝宝变成了蛹,又过了大概几天,蛹羽化成蛾,蛾子破茧而出。雄蛾和雌蛾交尾后,雄蛾很快就死去了,等雌蛾产下所有的卵后,也离开了这个世界。
蚕宝宝的生命很短暂,吃的是普普通通的桑叶,却吐出晶莹、闪亮、细滑的丝,奉献给我们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