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作文600字
蚕宝宝响想必大家都养过吧。   刚生出来的蚕卵是淡黄色的,用放大镜看起来是扁扁的,有点椭圆,用尺量一量长约1毫米左右,若一直放在常温下会逐渐变成紫黑色。蚕的食量很大,从蚁蚕开始,就一天到晚吃个不停,也生长的很快。每隔数天,会停止进食、静止不动,好像睡觉一样,这是眠,然后是蜕皮,这样的过程会重复四次,也就是蜕皮四次后就会开始吐丝结茧 蚕头部的颜色开始变深,表示即将蜕皮。蜕皮后的蚕,皮肤看起来比较嫩,身体也比较大。蜕皮过后,蚕变得不爱吃桑叶了,身体也会变短一些,同时,体色会变黄,呈现透明状,皮肤紧绷,可能是要开始吐丝结茧了,这时要为它们准备小格子,以便结茧。 蚕喜欢在角落吐丝结茧。 发现蚕即将吐丝,最好在饲养盒里用纸板格成许多方格,让蚕能在格子里吐丝。   刚从卵中孵化出来的蚕宝蚂蚁,我们宝黑黑的像称为「蚁蚕」,身上长满细毛,约两天后毛即不明显了。  蚕宝宝以桑叶为生,不断吃桑叶后身体变成白色,一段时间后她便开始脱皮。脱皮时约有一天的时间,如睡眠般的不吃也不动,这叫「休眠」。经过一次脱皮后,就是二龄幼虫。她脱一次皮就算增加一岁,共要脱皮四次,成为五龄幼虫才开始吐丝结茧。五岁幼虫需二天二夜的时间,才能结成一个茧,并在茧中进行最后一次脱皮,成为蛹。约十天后,羽化成为蚕蛾,破茧而出。出茧后,雌蛾尾部发出一种气味引诱雄来交尾,交尾后雄即死亡,雌蛾约花一个晚上可产下约500个卵,然后也会慢慢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