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作文600字
蚕宝 宝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大成小学:付艺璇
科学课上老师让我们回家养蚕,要求要从开始就要做好记录,看它的生长情况发生的变化,回家后我让我妈弄了一些蚕种子。
蚕的卵比小米粒大些,白色的有点黑,粘在一片纸的上面。过了两天,卵壳内出现了一个小黑点,越来越明显,到后来竟是一只小小的虫子从卵壳里爬出来了,我知道这就是一只小蚕了。小蚕的身体细小,呈黑褐色,全身满生着毛毛,形态象蚂蚁,老师说叫做蚁蚕,毛毛叫刚毛。
蚁蚕就能吃桑叶,生长的很快,它的身体中部变青绿色,刚毛变少了,随着身体的不断增大,体色逐渐变淡,青色里面有白色。
第4天开始,幼虫不吃桑叶了,吐了一些丝状的物质,把肚子和尾巴缠在蚕叶上,一动不动,我以为它在吐丝做茧,老师说它在蜕皮。果然,经过一昼夜时间,即脱去旧皮,换上新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