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作文600字
从那以后我便觉得它很可爱,脑袋圆圆的,小小的,顶部还有一些皱皱的皮。它的身体长长的,但都是一节一节连起来的,在尾节上有一个尾尖,每一节底部都有两只细细的脚。   蚕的一生很短暂。它最多只能活二个月,它先破卵而出,然后经过它不断地成长,就要蜕皮蜕了四次皮后,它便会吐丝结茧,把自己包在茧里,过了好几天,它就从茧里出来了。呀!它已经变成了蛹,只不过刚开始它不会飞。当蚕交配完毕后,每只雌蚕变会产300—400粒卵。蚕化成蛾的目的就是为了产卵和交配。   蚕很可怜。它很小,一不小心就会被人踩死,我们班的男生还把蚕捏来玩叠罗汉,结果最下面一条被压死了。有的用铅笔去戳一个同学的蚕,蚕流了许多“血”,后来就死了,我暗暗为它们悲伤。   蚕宝宝只喜欢吃桑叶,而且要用剪刀箭碎了给它吃,不然接出来的茧就是黑色的。有一次,我把桑叶洗得干干净净,上面的水一滴也不擦,认为这样水灵灵的,更可口,蚕宝宝一定更喜欢吃,可蚕宝宝竟然一动也不动,同学们告诉我这样喂蚕不好。那时我才知道我做错了事。   别看桑叶小小的,找到它还真不容易。昨天,外婆差不多走遍整个横林镇,但是一无所获。后来,才想到陶庄老家的后门口还有一棵桑树,于是我们连夜托人第二天采了带过来。危机终于解决了。   养蚕想想容易,可养起来还真不容易,养蚕就像养孩子一样,不知要花多少心血,我终于体会到母爱的伟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