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_ 5
嗨,大家好,我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载的蚂蚁**,今天我要给大家讲一首儿歌‘红灯停,绿灯行,黄灯还要等一等’。”原来呀,是幽默的蚂蚁**又在给小动物们讲马路安全知识呢,小动物们个个全神贯注地听得津津有味。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了。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夏夜里,夏夜里,风轻吹。”谁在唱歌?原来是萤火虫提着她的小灯笼悠闲地哼着歌曲飞到这儿来了。她看到小动物们都在听蚂蚁**讲课,不屑一顾地说:哼,我才不听呢,我自己就是一盏灯,想飞到哪儿就飞到哪儿。”说着得意洋洋地飞走了。
一轮明月升起来,睡莲姑姑闭着眼睛睡得正香时,突然被哇哇的哭声吵醒了,她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萤火虫掉到水里了,她急切地问:萤火虫,萤火虫,你没事吧?”说着赶紧弯了弯腰让萤火虫爬到了自己的身上。呜呜,我不应该仗着自己有盏灯就横冲直撞,这下翅膀被打湿了,飞不起来,回不了家了。”萤火虫哭着说。睡莲姑姑说:不要着急,萤火虫,你就在我的身上睡吧,等到明天早上天一破晓,翅膀晾干就可以回家了。”萤火虫说:不行啊,爸爸妈妈会担心的。”这时,听完蚂蚁**的课回来的蜻蜓听到了她们的对话说:萤火虫,来吧,坐到我的背上,我送你回家。”
萤火虫红着脸坐到了蜻蜓的背上。其实她不知道,夜晚微弱的光线并不适合蜻蜓复眼的结构,蜻蜓一般是不会在夜间飞行的,可是为了让她回家,还是挺身而出。他们刚飞到岸上,早有猫头鹰等在那里了,原来小动物们都听说了萤火虫的事情,为了安全起见,商量了之后就决定让猫头鹰送萤火虫回家。这时的萤火虫,脸被自己那盏灯映得更红了,她对自己的行为惭愧极了,她默默地想着:以后我也要来听蚂蚁**的课!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这个夏夜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