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_ 1
七月的杭州,天气十分闷热,只有知了在树上不知疲倦地叫着。傍晚时分,爸爸提议我们一起去寻找夏天独有的一种夜间生物,我好奇地问,那是什么?爸爸一脸神秘地说:“别着急,我们一起去看看就知道了!”
车绕过西湖,穿过黄龙洞,越过梅家坞,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云栖竹径。门口已经密密麻麻地停了好多私家车,人们都兴奋地聊着天往景区里面走,这时,我在人群中听到一位老妈妈说:“以前萤火虫在乡下随处可见,现在在城里倒成了稀罕物了!”这下我突然明白,我们是来这里看萤火虫呢,我心里一阵高兴。我们在一片草丛边停住了脚步,爸爸说:“到了,就是这儿,听说这里萤火虫超级多,我们耐心等待一下吧!”
天已经完全黑了,我定睛一看,在一丛草丛里,发现了一点微弱的亮光在闪烁。然后,越来越多的萤火虫聚集而来:有些是贴着树往上爬,像一盏盏移动的小灯泡;有些是凌空而飞,在空中划出一条优美的抛物线;还有些躲在草丛里一闪一闪,像夜空中闪烁的星星……这点点亮光把夜空装扮得如同幻境一般。看到这个景象,大家都高兴地叫起来,但马上又捂住嘴巴、屏住呼吸,深怕破坏这副美好的画卷。还有人拿出手机希望能拍下来,可遗憾的是手机的闪光灯会惊扰到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于是赶紧放下手机。随着时间的流逝,人群慢慢地退了,我也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我问爸爸,萤火虫为什么会发光呢?爸爸说:“萤火虫自带发光细胞,当与氧气发生作用后就会发出光芒。”我不禁感叹:即使再微小的生物,也有它自己的美丽,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弱小而自卑,应该要像萤火虫一样努力绽放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