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5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夜幕降临,大地恢复了往常的宁静,只有小溪还静静地流淌着。瞧!萤火虫小姐姐又提着小灯笼出来散步了。她的灯笼好亮啊!只要是她走过的地方,都立刻变得明亮起来。
萤火虫小姐姐,你可以帮我找一下回家的路吗?一只迷路的小青蛙突然半路窜出来向她问道。
当然没问题了,你赶紧告诉我你的家在哪里,我马上送你回去。萤火虫耐心地对小青蛙说。
我的家在一片碧绿的水塘,那里开满了荷花,还有很多蜻蜓飞来飞去,热闹极了。小青蛙说着满脸的自豪。
那我们就快去吧!天黑了,别让妈妈等着急了。说完萤火虫提着小灯笼带着小青蛙开启了寻家之旅。
他们经过了田野,经过了小河,经过了即将成熟的庄稼宁静的夜晚伴着丝丝微风,散发着沁人心脾得清新。
有了萤火虫小姐姐的小灯笼,他们一会就找到了小青蛙的家。小青蛙兴高采烈地跳进了池塘,和蛙妈妈抱在了一起。蛙妈妈感激地对萤火虫说:好孩子,谢谢你,多亏了你的小灯笼才让小青蛙找到了回家的路,你就是我们的光明女神!
这真是一个有意义的夜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