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作文700字
萤火虫   常熟义庄小学   五(1)   “萤火虫,萤火虫,慢慢飞。夏夜里,夏夜里,风轻吹。怕黑的孩子安心睡吧,让萤火虫给你一点光……”耳边响起这动人的歌谣,我便陷入遐想,萤火虫真的那么美丽神奇吗?   在一个夏天的夜晚,我坐在椅子上,看着满天闪烁的星星。河边的草丛中出现了许多的光点,像一双双孩童的眼睛晶莹透亮。我好奇地走过去,扒开嫩绿的青草,便看见了成双成对的小天使——萤火虫。它们轻盈地飞舞着,扇动着那一双双翅膀,点亮着草丛。   我兴奋地扑过去,用手一捂,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就被我抓住了。我仔细地端详着:它的头红红的,似个樱桃。全身都是黑色的,乌黑发亮。在身体的两侧还有许多小爪子,不停地向上伸去,似乎想爬出我的手掌,和它的伙伴相聚。最有趣的就是它的尾部会发出黄绿色的光点,如同一盏小小的探照灯。这时,爸爸走了过来,轻轻地问道:“你想知道萤火虫的尾部为什么会发出亮光吗?”我点了点头,爸爸便认真地对我说:“看,它的尾部有一个发光器,能发出黄绿光芒。晶莹的光点装扮着夜空,给人带来光明和希望。古代有个读书人叫车胤,他家里非常贫穷。夏夜里,他为了省点灯的油钱,捉了许多的萤火虫,利用它们的亮光来读书,最后成了有名的学者。这就是囊萤夜读的故事。”   听了这个故事,我仿佛身临其境。望着可爱的小家伙,决心把它送回大自然。我把手一松,萤火虫立刻飞了起来,向着它的伙伴飞去,亮光一闪一闪的,渐渐消失在黑暗的夜空里了。   萤火虫是昆虫里的小天使,田野、河畔、草丛……留下了它们倩丽的身影。我爱萤火虫,爱它的小巧可爱;我爱萤火虫,爱它的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