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6
盛夏的夜晚,我和爸爸妈妈还有小伙伴们一起去寻找萤火虫。
我们从下马坊出发往灵谷寺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和我们一样去寻访萤火虫的人还真是不少,我们越往前走越黑,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山路上我们突然发现在路边的草丛中有几只萤火虫在飞舞。一闪一闪的萤火虫就像是在黑色夜空中的小灯笼,随风飘动。
爸爸捉到了一只萤火虫放在手心上让我仔细观察,我发现萤火虫是一个很普通甚至有些丑陋的小虫子,没有我想象中的那样美丽,但它在夜空里飞舞的时候,它是夜空的精灵,用他们自己点点滴滴的光芒给黑夜的人们带来了希望。
不知不觉我们在黑夜中行走了一个多小时,又回到了灯火通明的城市里面。我发现小小的萤火虫虽然其貌不扬但是却给我们在黑夜里行走的人们带来了一丝快乐和希望。我想我也可以做一只萤火虫,在学校里面虽然我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名学生,但也可以为我们中山小学贡献自己的一点点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