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_ 4
夏季,可是捉萤火虫的好机会。在一个又潮湿又闷热的晚上,我约上了妹妹和哥哥一起去捉萤火虫。
星星露出眼睛的时侯,我们按时来到了我们的“基地”――草丛。妹妹和我都特别喜欢萤火虫,而且是捉萤火虫的能手。可哥哥就不同了,他长在上海,没捉过几次,能比得上我们吗?且来比赛一回。我一声令下,三个人就分头活动起来。一眨眼,我和妹妹就分别捉了二十多个萤火虫,装在玻璃瓶子里,一闪一闪的,就像一颗颗小星星眨着眼睛,煞是好看!可哥哥那呢?哈哈,萤火虫仍然十个一伙,五个一群地围在那儿群舞呢!他呢!不知所措地呆立在那儿,手中的瓶子只有一些草叶儿,羡慕地看着我们。我们不禁哈哈大笑。看到我们“笑””他,虽然不得不服,但他仍然不愿输给我们这些小不点儿,转身也起劲地抓起来。
他学着我们的样子,轻轻走到一群的地方,用瓶子快速地一按,还真被他捉住了五只,他兴奋地手舞足蹈起来,边大声叫着边摇晃着瓶口。“小心,别…”我话还说完,萤火虫们就一只只飞了出去。哥哥停住了,望了望空空如也的瓶子,脸上渐渐地红了起来,他吐了吐舌头,不好意思地笑了,说:“这次我太大意了,不算不算!”接着,他又捉了起来。经过努力地捕捉,最终瓶子里有了八十多个战果,我们开心极了!哥哥也学会了捉萤火虫,看着小星星的眼睛变成了小手电筒,那奇妙高兴的劲别提有多大!我们还拿着它一路照回了家,吸引了路上无数小朋友噢!
我爱这小小的萤火虫,爱这美丽的夏夜,爱这大自然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