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2
一个月落柳稍的秋夜,我和我的几个小伙伴走出家门去捉萤火虫,比比谁捉得萤火虫最多。
游戏开始了,大家分头行动。两个小伙伴到一户人家旁边的竹林里去捉。我独自一人到草丛里去捉。前面好亮的一盏灯!哦,原来是一只萤火虫在草丛里飞舞着。我悄悄地走过去,猛得扑过去,它还来不及飞走,就被我抓住了。哈哈,捉萤火虫可真容易,我边想边小心地打开手掌。咦,萤火虫怎么不会动弹?是不是刚才我太用力了?看着毫无反映的萤火虫,我把它扔回了草地。忽然,草地上一闪一闪,一会儿闪向了空中。原来萤火虫没死,我上当了!等我再去追时,它已经飞走了。
我边跑边自言自语:“我倒要看看你飞到哪里去。” 只见它飞了一会儿,在不远处的小树上停了下来。机会来了,我张开双手,轻手轻脚地一步一步移过去。*了,*了,"啪"的一声,我合上了双手。"哈哈,你逃不出我如来佛祖的手掌心了!"我欢呼着。
该是我们小伙伴集合的时间了,我带着"成果"跑回去,他们也回来了。没想到他们个个比我多。
虽然我捉的萤火虫最少,但我依然和大家一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