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作文700字
萤火虫    吃完晚饭,天已经黑了,我搬了一把椅子坐在院子里乘凉,一阵清风吹过,使我神清气爽。    院子里静悄悄的,在皎洁的月光下,我一边乘凉,一边玩手机游戏。忽然,我眼睛的余光瞟到一点绿光,吓了我一跳,抬头一看,哦!原来是一只萤火虫。对了,我可以利用萤火虫来做一个天然的“灯”啊。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爸爸妈妈都同意帮我来抓。我高兴极了,连忙去找了透明的瓶子来装萤火虫。不一会儿,我们三人一共抓了十八只萤火虫,就再也抓不着了。可能是那些小家伙看见自己的同胞被囚禁起来了,就不敢再飞过来了。    我坐回椅子上,看着瓶中那些一闪一闪的萤火虫,非常高兴。忽然有一个疑问在我的脑海中闪过:萤火虫为什么会发光呢?我好奇地问爸爸,爸爸解释道:    因为萤火虫体内一种称作虫萤光素酶的化学物质与氧气相互作用,从而产生的光亮。这种被称作虫萤光素酶的化学物质像开关一样启动这种反应,当萤火虫产生虫萤光素酶的时候,这种反应就开始了,萤火虫便会发出一闪一闪的光亮。荧火虫的种类很多,在它们的腹部末端都有一个能发出绿色光辉的发光器官。它们白天伏在草丛中,夜晚飞出来活动。尾部的那盏绿色的小灯,把夜空装点得同幻境一般。荧火虫不仅成虫可以发光,就连卵、幼虫、蛹也会发光。成虫的腹部末端有个发光器。雄虫的发光器为两节,雌虫为一节。在发光器的透明皮肤下面有发光层和反光层。发光层呈黄白色,是一种叫作荧火素的蛋白质发光物质。当荧火虫呼吸时,这种荧火素便和吸进的氧化合成荧光素酶,于是,它们的尾部就开始一闪一闪地发光了。    哇!原来小小的萤火虫也有这么大的学问,佩服!佩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