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1
one夏天,一天天的过去,不知不觉中,那些沉闷的暑气变成褪去的潮汐。推开窗户,清凉的风浮上面颊,让她想起一些过去的事情.·  那时候也是夏天,她很怕热,却又忍不住跑到阳光底下去。因为喜欢那一览无余的天空,还······喜欢他那被热气蒸腾的绯红的脸旁。·   夏天可以没有流星雨,可以没有彩虹,甚至可以没有蛋筒冰淇淋,但是,不可以没有他的身影。就是因为他,她才愿意一次次跑到操场边,看他矫健活跃身姿。·   恋情,犹如夏日阵雨般的拉开了帷幕,很快就如同天空中绚丽的彩虹。·   从来不知道,她可以这么爱笑,从来不知道,被他敲敲头的感觉是这么得好·······   傻傻的,把这些美好的日子,如同古老的结绳记事,在洁白的墙上涂下一笔笔绚丽的色彩的痕迹,每天,都是鲜亮的一笔。·   直到有一天,他说他要走了,他说他的留学手续都已经办好。一切就这样戛然而止,不需要更多的理由。·   夏天过去了,没有理由。·   然后,不知过了多久?他又认识了文。跟他完全不同。温柔沉静的男生。球技不算高超,身手不算矫健,就连笑容,也不像他那样爽朗明亮······说不清楚,文到底是用什么,打动了她。·   夏秋之交的时候,文说他的好友要过来,三个人一起去郊游,烤烤肉,吹吹风。·   没想到,文口中的好朋友竟是他!她注视着文和他热烈拥抱,激动地叙旧。真奇怪,他们看起来完全是两类人,却原来,关系真么好。·   冰凉的啤酒,热辣的烤肉,还有他们合唱的歌声,一切都这么美好。望着他的脸,仿佛是那个结束的夏天,在此时此刻悄悄地绵延。·   心里,突然有种猝不及防的凉。同样是夏天,同样是他······但一切的一切却发生了改变。·   草丛中,划过一条翠绿的流光。·   那是萤火虫的光芒!那些生命短暂的小小生灵,必须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寻找到自己的侣伴。为了这个梦想,他们飞舞,他们用尽了生命的力量,在夜空中闪闪发光。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那个期盼的对象,看得到,它,就在这里!·   望着那些一闪一闪的小小光芒,一点点的弥漫开来,仿佛是一场不期而至的花火之雨。被包围在其中,犹如是置身夏之灵所招待的盛宴。渐渐的,她的视线模糊了,渐渐的,她靠在了文的肩头。为什么,一切都是如此自然呢?为什么,每次当她想依靠的时候,文都会在身边呢?这份温柔的关心,既不喧哗,也不奢侈,文,就只是静静的,在身边,绽放出小小的光芒,告诉你他就在这里。·   她睡着了。夏末的夜晚,已经开始微凉,可是他的肩膀,却是她温暖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