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 9
萤火虫
我愿,跟着孩提时的好友捕捉精灵般的萤火虫,然后放在眉心上许愿。——题记
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去细细观察一种小昆虫,在所有的生命体里,最令我羡慕的就是——萤火虫了。它不但会飞,而且还会发光,是生命体中独一无二的一个。
仲夏来临,草丛中闪烁着微弱的光芒,一点、两点……逐渐闪亮、多起来了,好似坠落藏于草丛中的星星小精灵,一闪一闪。一阵风拂过,那些“金光”随之而出,是萤火虫!
萤火虫们用自己本能发出的光芒绘出了一幅幅美丽而生动的画面,好似后羿射日,好似荷塘月色,好似——一个最美的微笑……心中不免有些兴奋,这几只小东西是多么可爱呀,打着袖珍的小灯笼,相互捉迷藏。忽明忽暗,似乎又是天上的星星不小心掉进草丛中,正彼此打着招呼。
我将手轻轻一伸,一毕抓住了一只萤火虫,我仔细一看,萤火虫是多么地渺小啊,但它发出的光芒却如此强大,震慑了我的心灵。它的腹部有两根灯管,亮着金黄色的灯,它有6只足,一对触角。它那收起来的翅膀是棕黑色的,2只翅膀中间有一条米黄色的“线”。
我伸开了手,放开了萤火虫。萤火虫环绕着我,飞舞着,我徜徉于萤火虫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