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火虫_ 3
前几天,我们一家人到贵州的花溪公园去玩,我们发现了一群会吃鱼的萤火虫。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大家听我慢慢道来。我们走进花溪公园,当走过花溪桥的时候,我的弟弟大叫起来:“快看啊!!!”我们给他吓了一跳,我生气的说:“干吗一惊一诈的啊?你想吓死人啊!看什么东西啊?”他吞吞吐吐的说:“看看看……那里”他指着这溪水。我没有在意,这时,姐姐说:“到底什么东西啊?你见鬼了啊!”说完他转头一看:“哇!”我被吓了一大跳,真的以为他们见到鬼了,我慢慢的把头转向后面,看见有一个会发光的东西在上下的飞着:“哇,好漂亮,萤火虫也,好久都没看到了!好开心啊!!!”“对啊!在城里根本就看不到萤火虫,今天又看到了,好高兴哦!”大家都沉醉的看着萤火虫,兴奋极了。这时候妈妈开口说话了:“这好象不是萤火虫嘛!怎么好象大一点?”我仔细的看着萤火虫:“好象真的比普通的萤火虫大一点啊!”
我们还是静静的看着萤火虫,这是有一只萤火虫掉到了水里,我们大家都非常担心:“萤火虫会不会死了啊?”接二连三地又有许多的萤火虫掉入了水中。这时,有只萤火虫又飞了起来,而且飞的很高,不过不一会儿,那只萤火虫又掉在了水面上。那些萤火虫静静的呆在水面上一动不动的。又过了几分钟,又一只萤火虫飞了起来。下面好象还有一只鱼。我就纳闷了难道这是变种的萤火虫,竟然会吃鱼。这时爸爸说:“今天我们看到了一群会吃鱼的萤火虫,真有趣。”这时河岸上有一个人叫起来说:“上钩了,好大一条鱼啊!”
上钩了?什么东西啊!难道那些萤火虫吗?那会是什么啊?难道是浮标?这时,妈妈说:“这是浮标嘛!而且还有夜光的。”啊?怎么可能啊!那我们不是又空欢喜了一场郁闷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