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比赛 5
星期天,我和姐姐进行了一场“骑自行车比赛”,姐姐的车轮高车大,而我的车轮比一个篮球大不了多少。姐姐冷笑了一声:“呵呵,我赢定了!”我笑了笑,心里想,话可别说的太早喽!
比赛开始了,我和姐姐是除了吃奶得劲向前冲,不分上下。姐姐这才发现,对手不可小觑,就在这时,姐姐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我趁着这个机会,一咬牙,加快了速度,超过了姐姐,不一会儿,就把她甩了没了影儿。正当我的意之时,路中间突然跳出一只猫,把我吓了一跳,连按刹车,猫是没事了,可我又撞到一块石头。这一撞,把我的链条撞掉了,我满头大汗的把车子推到路边,自行修理起来。
这时,姐姐也来到这里,她看了看我,立即下车帮我修理起来,我见了,心里感激不尽。在我们两个人的配合下,自行车很快就修好了。我们俩互相看了看,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原来,我们不仅手上沾满了车油,就连脸上也沾了少许。这次比赛,我们并列第一。
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知道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