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比赛 4
我喜欢骑自行车,一坐上自行车凳,从头到脚都有了力量,只要用力一蹬,自行车就飞奔了起来,我感觉自己成了一只豹子,在草原上狂奔。
今天下午,灿烂的阳光照在我的脸蛋上。“今天是骑车的最佳时机,我们可以到青年广场上骑自行车。”我说道。“可以呀!”爸爸开心地说。“那么就出发吧!”我兴奋不已地大声叫道,骑上自行车立刻出发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我突然问爸爸:“你莫非想跑步吗?”爸爸笑了笑,拿出手机扫了一辆共享单车,快速地跟上了我。
我们先来到广场骑了几圈,我觉得很无聊,提议来一场比赛,爸爸爽快的答应了。我和爸爸约定先骑两圈比一比谁的速度快?我先用石子儿画了一根粗粗的线,代表起点和终点。我们做好了准备,我喊道:“3!2!1!蹬!!!”我的腿像充满了电一样,飞快的踩着车子,我想,硬拼是不行的,我可以围着内道转,因为内道的距离短一些。我马上改为内道,我顺利的骑完了第一圈,扭头发现爸爸离我越来越*,十五米、十米……等爸爸离我只有五米的时候,我瞬间加速,把爸爸甩得远远地。我正得意着,突然自行车失控了!幸好我眼疾手快又恢复了方向。最后我冲过了终点线赢得了胜利。我正洋洋得意的时候,爸爸称我不注意向我的自行车冲来,幸好我发现得及时,不然就两败俱伤了。我们后面还玩了两个非常好玩的游戏,一个叫比谁骑地慢,还有一个叫走钢丝。
骑车不仅能锻炼身体,还能培养应变能力,我喜欢这项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