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万物复苏,盎然春意。 三月,最令人向往的日子。 人们总是不会忘记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 看烈士事迹,学烈士精神,踏上红色之旅。 看到了吗,聆听了吗,感受到了吗? 革命烈士的英勇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烈士陵园前,我站着留了影, 此时此刻,我心潮涌起, 我们能否踏着先烈足迹?! 我们能否把红旗扛起? 一种激昂,一个振奋, 一种思索,一个问题。 上幼儿园的时候, 我从父母、老师嘴里知道罗世文、车耀先事迹, *人面对敌人的屠刀、威武不屈, 深深根扎在我幼小的心灵里。 上小学的时候我认识了“小萝卜头”, 他与我们一样大的年龄, 做的事迹是那样壮烈。 我还从书本上读到革命先辈, 为了人民的幸福、民族的**和祖国的明天, 前仆后继,英勇奋斗,可歌可泣。
今天,我在“小萝卜头”雕塑前, 依然感到他的少年英姿, 他在沉着的思索什么? 难道他感到自己幼稚? 我反复读了“狱中八条意见”, 仿佛看了先烈们鲜红的血迹。 在牺牲个人利益及生命的时候, 我们能不能象先烈一样无悔无怨? 现在,进行现代化建设, 我们怎么样实现先烈的遗志? 面对先烈,我感到, 作为一个普通党员, 我们应该举起民族振兴的大旗!
告慰先烈, 我们正在经历新的壮举! 栉风沐雨不辞苦, 改革路上谱新曲! 我们用生命, 象烈士那样撰写精彩的人生, 祖国的强大还得靠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