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正在本周的日历上,有一个光辉的日子——1月1日,那符号着华夏神州又添加了一讲年轮,符号着时代的航船披荆棘,宏大祖国又迎来了充满希望的一年。
1月1日又称大年节,“元”是开端,第一之意;“旦”是清晨,一天之意。“大年节”就是一年的开端,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彭湃的海面,一轮白天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光芒光芒的光芒,谁人象形字活跃地回响反映了旭日东降的笼统。把“大年节”开正正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死气战下昂的斗志来驱赶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工夫老人的足步正正在偷摸挪动,我们没有是皆有光阴似箭、白驹过隙的感触感染吗?东晋书生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触:“颓龄没有重来,一日易再晨,及时当勉励,工夫没有待人”。我们也没有乏那种紧迫感。我们是青年,青年是人命中的春天,是清晨八九面钟的太阳。我们是跨世纪的一代,成教业于本世纪,成事业于新纪元,我们将成为时代洪水中搏击风浪的胆小鬼。逝世逢此时,荣幸又艰巨。读书,是十足成大年夜事者的异曲同工,是十足创作发明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恳求。我们要用勤奋战汗水夯实教业大年夜厦的地基,用拼搏背工夫讨代替价,用单足为鲜艳的五星黑旗减彩。只需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担负起承上启下,启上启下的历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