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郑天琦又要约我去灵湖玩,我别提有多高兴了。这几天一直都待在家里,快把我闷死了,正好趁这个机会出去透透气。
到了灵湖,我快步跑向“观光自行车”租车处,想让妈妈租一辆四人观光车。“四人的没了,可能要再等十几分钟。”工作人员的话就像在我头上泼冷水。妈妈提议说“我们五个的可以租一辆三人的和一辆两的人车呀!”“不嘛,我就要四人的车。”在等了五六分钟之后,我还没有看到还车的人,我只好答应了妈妈的要求。
租了车之后,我们决定绕灵湖一圈,我上的是一辆三人车,我、爸爸、郑天琦和妈妈、郑天琦妈妈进行骑车比赛。
老爸问我们:“准备好了吗?一、二、三,骑!”我们三个人疯狂地踩着脚踏板,把妈妈和郑天琦妈妈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我们三个以为她们肯定追不上,就慢吞吞地挪动着脚。“吱、吱、吱”,我回头一看:哎呀!不好,她们追上来了!我们调整好状态,三个人仿佛凝结在了一起,同样的脚步,同样的速度。
忽然,爸爸一个急刹车,把我吓一跳,原来是一个分叉路口,我和爸爸思考该从哪边过。“右边!”坐在我后面的郑天琦大声说。“好吧,往右,出发!”
实际上我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大约骑了五百米,路被好几台世大的机器挡住了。“啊!竟然没路了?”我们十分惊讶,我把询问的目光投向了郑天琦。她急忙辩解:“上次我和外婆来的时候还有路的!”“上次是什么时候?”我冷笑一声,说。“大概一个月前吧。”我晕,难道一个月灵湖都不会发生变化?
“调头!”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这辆“长车”转回方向。在我们骑向另一个方向时,发现好多人正向错误的方向走过去,我有些幸灾乐祸。
一个小时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们的“灵湖行”也结束了。只好依依不舍地与夕阳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