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生活趣事作文
由于我出生不到一个月时,生过一上大病,所有的家人都担心要命,所以,自从那次大病之后,我就是家中的老大,家人们就把我当成了一块宝,这哄哄,那哄哄的,什么事都听我的。愿以为能听我一辈子,但自从那次起,我知道了有些东西我是不能做主的。
那是5岁的一个晚上,也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吃过晚安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逛超市。大家都知道,那年最火热的就是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五个奥运福娃。
买完该买的东西后,正准备付钱。就在这时候,我这双雪亮的眼睛一眼就瞄到了奥运福娃。由于我最喜欢福娃中的迎迎迎迎这个名字和我的小名妍妍竟有相似,所以,我就一眼看上了它。我看上的东西就一定要买,这是我小时候原则(呵呵),我和妈妈说过后,妈妈竟一口回绝了我,那可是妈妈第一次回绝我呀!我那会上罢甘休,因为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不答应我。
就在宽阔的超市里,就在大众面前,我哭着吵着要福娃迎迎,闹了半天,爸爸妈妈好像丝毫没有要给我买的意思。我可不管,继续哭,继续闹,不管有多少围在我的旁边,用诧异的目光看着我们;不管爸爸妈妈怎么拉我,我就是赖在那不肯走。这场“持久战”打了很长时间,最终我胜利了。爸爸妈妈那我没办法,就给我买了福娃迎迎。
现在回想起来可真好笑,我为了这么一个小福娃竟这番折腾,哈哈!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在我一年级时一天晚上,我们刚吃完饭。爸爸在看书,妈妈在擦灶台,我则站在妈妈身边看妈妈擦灶台。
妈妈擦灶台擦得那么认真,只见妈妈手里拿着抹布,熟练地擦着灶台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让妈妈擦过的地方,都干净的不得了,好像反射的光能照疼眼睛。但我都不注意这些,只看见妈妈碰到灶台上的吸火器上,竟然什么事也没有!我看呆了,难道妈妈有像动画片里人物一样的神功?我的好奇心告诉我:一要试一试!
我左等右等,终于,妈妈擦完了灶台,去干别的家务活了。我走到灶台前,仔仔细细的打量着灶台,想看出灶台被“施了魔法”和没被“施了魔法”的区别。可仔细一看,灶台还是一个样,没有什么变化。我想:“怎么会没有变化?没有变的话,那妈妈怎么能碰这刚炒完菜的灶台?不管那么多了,先试一下吧。”我就用右手轻轻碰了一下灶台。突然,我感到皮肤一阵疼痛,便想赶紧收回右手,但已经来不及了。紧接着,就是一阵钻心的疼痛。我实在是受不了了,就大声喊了起来。爸爸妈妈闻讯赶来,看此情景,妈妈迅速把我的手指往洗碗盆里的手里摁,终于,钻心的疼痛消失了。妈妈问我为什么把手往灶台上放,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爸爸妈妈哭笑不得,妈妈告诉我:“难道你没看到我我洗灶台时手上的抹布吗”我这时才明白,是妈妈手上的抹布保护了妈妈的手。
时间在不经意间悄然逝去。如今,我已经12岁了,每忆及童年时代,总是笑意连连。
童年是一幅画,画里有我们五彩的生活;童年是一首歌,歌里有我们的幸福和快乐;童年是一个梦,梦里有我们的想象和憧憬。童年是一片沙滩,而我在“沙滩”上寻找那块最美的贝壳。
还记得小时候的我,天真烂漫得幼稚可爱。有一件趣事,我至今还无法忘怀,现在想起来,也不由得捧腹大笑。那一天,老师要求我们回去做手工,妈妈接我回家后,便出门买菜去了。我对这个手工十分感兴趣,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尝试,但是还没开始做,我就遇到了困难:这个手工需要胶水,我却没准备好。“胶水,胶水在哪呢?”我嘀咕着说。我在桌上画来画去,终于根据老师教的记起了“胶水”两个字。于是,我便开始翻箱倒柜得寻找胶水。找了很久却还是不见胶水的踪影,“胶水是在跟我玩捉迷藏吗?我得把它找出来!”我心想。
我走向厕所,再架上寻找胶水,忽然,我发现有一瓶写着“胶水”两个字的东西。这是不是胶水呢?”我心中充满了疑惑,我按动挤压处,“这还黏糊糊的嘛,跟老师说的一样,看来就是它啦!”我脸上露出胜利的快乐的笑容。
我在桌上摆弄着,可是却粘不起纸,还将纸都弄卷了,我望着我失败的实验。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抱着她,像是找到了依靠,向她述说起来:“妈妈,你买的胶水不管用,还把纸都弄卷了!”“胶水,我没买呀!”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过了我所谓的胶水。顿时她哭笑不得,说“这可是韩国进口的胶原蛋白精华水呀!”“这不就是胶水嘛,上面就有胶水两个字,不过中间有些看不懂的符号而已呀!”妈妈难过地帮我收拾“烂摊子”,嘴里还不时嘀咕着“真是可惜啦,这瓶进口化妆品还没用多久呢。”……
可笑的童年,幼稚的童年,闪出耀眼的光芒。这块“贝壳”是那样美丽,构成了我心中绮丽的回忆!
童年的趣事有很多,那今天就说说我的童年趣事:钓鱼。
我带着渔具,一蹦一跳地出发了。虽然一路上都是泥巴,粘住了我们的鞋,但抵挡不住我们去钓鱼的那一份热情。来到湖边,远远望去水天一色,连绵起伏的大山上长满了茂密的大树,柳树、杨树、槐树……数不胜数。
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鱼儿在水中嬉戏,一会钻到岩石,一会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跳跃。
我和老爸找了一个宽敞的地方,放好鱼桶,装好鱼线,并挂好自制鱼食,我给鱼食起了个响亮的名字:“超能一号”!甩下去后我发现小鱼互不相让,谁不想吃我的“超能一号”?我经不起诱惑把鱼竿猛地一提,没有,再看看我老爸,左一条右一条,都忙不过来了,再看看我的鱼桶,不禁叹了口气。我又放下鱼线,过了15分钟湖被惊醒,猛的一拉鱼竿,一条全身发黑、发亮的大草鱼出现在我的面前,顿时我大声叫:“老爸,我吊着了!”
想想当时,现在我还沾沾自喜,童年真有趣。
童年是火辣辣的红色,它释放着火一般的激情;童年是真纯的蓝色,它带来了清水一般的快乐。童年,真如霓虹一般的神奇、多彩,这些颜色都有自己的魅力。
红色
我爱红似火的童年。那时我才上幼儿园大班。双休日是我喜欢的快乐时光。白天,我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游戏,有鬼捉人、老鹰捉小鸡、捉迷藏??????如果还有时间,我就会到处走走。如果别人和我抢东西的话,就会引起一场大战。“战争”一下变得更激烈了。我生下来就像一个男孩子那样调皮的性格,别人不敢做的事我就敢做,一点不像女孩子那样斯文、乖巧,回到家妈妈知道我和别人打架时,就说我是个假小子,一点都没有女孩子的风范。童年,让我闹成了一团,一团有生命、有趣的红红的烈火。
蓝色
我爱蓝若水的童年。童年的心是真纯的。那时,妈妈带我去游泳。我穿着泳衣,下水游泳。我和一些大人比赛游泳,我努力地划水,划水,一直想着超过别人,最后,我却输了,在不服输的泪光中,我知道了自己的斤两,也知道了比赛的含义。我的童年,串着大大小小的故事,串成了一片瓦蓝的真纯。
红的火,红色的激情;蓝的水蓝色的真纯,组成了我五彩斑斓的童年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