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傻事作文800字
我记忆海洋中的浪花有许许多多。其中有一朵我最难忘,因为他是我童年里最有趣、最调皮的一朵浪花。
记得那时我上一年级,我全家去外婆家玩。
我在房间玩电脑,玩得正起劲,突然从客厅传来一股烧焦味,可刺鼻了。我心想:大白天的,谁烧东西啊,真缺德!我跑到客厅一看,原来是弟弟在用活烧纸巾。我看着那一张张纸一碰到火就瞬间化成了灰烬,觉得还挺有意思的,之前的厌恶感瞬间被我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甚至也想玩了,但妈妈说玩火有危险,我到底要不要玩呢?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弟弟看见了我,开心的说:“哥哥,你也来玩吧!可好玩了!”我听了,心想:既然弟弟都这么说了,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脱口而出:“好啊,弟弟。”开始,我玩的很高兴,但过了一会,就玩腻了。弟弟叹了一口气,说道:“哥哥,看纸巾烧来烧去的,真没劲啊!”我点了点头。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新玩法,那就是把纸折成飞机,用火烧机头,再扔出去。弟弟听了我的想法,连声叫妙。我尝试着折了“飞机”,用火点燃机头后扔了出去,“飞机”一丢出去就往下掉,我见了,开心的喊道:“坠机啦!坠机啦!”
接着,弟弟莫名其妙的跑了出去,抱着一个鱼缸进来了,鱼缸里有两条游动的小鱼。然后,弟弟对我说:“我们来‘烤鱼’吧!”我心想:对呀!鱼用火烧说不准能变成烤鱼呢!我对弟弟说:“不愧是我弟弟,真聪明!”于是,我们用火把鱼烤的黑不溜秋的,真是搞笑!虽然没变成烤鱼,但我们仍然十分地开心。
最后,我和弟弟把剩下的纸全部丢进了火堆里,没想到火越少越大,我与弟弟才慌了神,急忙拿出谁来泼,才把火灭了。这时,妈妈和舅舅回到了家里,看到客厅乌烟瘴气,狼狈不堪,便把目光转向了我们。我和弟弟大眼瞪小眼,一溜烟逃走了。
一周过去,又一周过去,又要去外婆家了,但童年却一去不还了。在外婆家玩火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可是,我是多么想念在外婆家的那些事啊!我对自己说,把他们写下来吧!就这样,我写下了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