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静静地坐在教室里,又想起读二年级时那件使我既难忘又好笑的事情来。
我在妈妈任教的实验小学读书,*时有什么事直接到妈妈的办公室找她就行了,从不用像其他同学那样,凡事都要跑到学校一楼门厅的电话亭,打电话让家长帮忙解决问题。所以我特别羡慕他们有电话卡可以打电话,我总希望也能打一回电话,机会终于来了。
那一次,我把档案袋放在家里忘记拿来,妈妈要上课是不可能回家帮我拿的。于是我就学其他同学一样,到电话亭准备打电话让爸爸帮我送来。但是我没有电话卡,只有胸卡。*时总看同学要打电话就从胸卡里抽出一张卡片**去就能打了,是不是胸卡也可以打电话呀。想到这我就用胸卡**去,当要拨号码的时候,我却怎么也想不出爸爸的电话号码是多少。突然,我灵光一闪想出来了,只要拨出我胸卡上的那些数字:20150338就OK了!等我按胸卡号码拨好之后,只听见从电话里响出:“嘟??嘟??”的声音,我着急了,想:爸爸怎么不接电话呀!怎么办,怎么办?一连串的问题使我越来越紧张。仔细观察身边也要打电话的同学手里的电话卡,“咦!别人的电话卡不是有磁吗?我的胸卡没用,估计打不通就是这原因,那只要在地上捡几块磁铁放在胸卡上面再插入就肯定就能打的。”于是,我的眼睛在地板上扫视了几个来回,终于找到了两块小磁铁,我再按自己天真的想法去做就行了!谁知胸卡贴上磁铁后电话不但依然没接通,我还被周围的同学嘲笑:“太傻了。”这使我羞得恨不得找一条缝钻进去,从这以后,我才明白打电话用的是电话磁卡。
这真是一件既难忘又好笑的事情,当我每次想起当年那件傻事,总要被笑得肚子疼。而我们也正是经历了许多这样幼稚又傻气的趣事之后慢慢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