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的功夫,二十年过去了,身在异国的我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洛阳。
从先进整洁的机场直接进入地铁站,二十年后,洛阳的地铁已经遍布全市,方便快捷舒适。我乘坐地铁,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进入了市区。从地铁口出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蓝天白云下一片又一片郁郁葱葱的绿色。绿色里一幢幢造型优美的大厦安然挺立,它们有的造型像“W”形的可爱字母、有的是一朵花儿的形状,有的墙面上铺满了太阳能面板闪闪发光;人行道从松软的草坪中蜿蜒而过,蜜蜂、蝴蝶在其中翩翩起舞,人类的建筑就像是从美丽的森林里生长出来的果实,和大自然如此和谐。我不由得感叹,住在这样美好的环境,太美妙了。
我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打开手机,通过APP预约一辆出租车,很快一辆出租车安静地停到了我的身边。当车停到我身旁时,我傻眼了,这车怎么没有轮子啊?可它却能够正常地行驶!这是怎么回事啊?看见我疑惑的神情,司机笑着告诉我:“朋友,你是从外地刚回来的吧!告诉你吧,这是我们洛阳一拖发明的新能源多功能汽车。它是最先进的磁悬浮汽车,不再需要轮子,也不用再烧汽油!汽车底部的吸盘是最先进的磁悬浮装置,可以吸取地上的灰尘、垃圾,并把它们转换成一种能量,供给汽车使用。就算没有垃圾了,它也会自动收集太阳能作为能量使用。”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这可是一举两得啊,既能节省能源,而且还能清洁环境。
在回来的路上,我不禁在心里感叹:洛阳的变化真大,自然环境越来越好、城市建设越来越先进,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