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2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一眨眼间来到了2040年。我成为了一名作家,成天不是在写作,就是在各大媒体推销自己的书,这20年来因为种种原因一直都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乡,看望一回生我养我的父母。
二十年后小学同学要聚会,张铭晨一直催我赶紧回来大家聊聊。放下手头工作,我坐上飞机,怀着期待的心情想象着20年后家乡是什么样子。窗外突然出现了一片莺歌燕舞的美景,要不是广播说吉安到站了,我还以为来到了一个著名的风景区。
下了飞机,我直接来到滨江公园,园内有金碧辉煌的殿堂,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大门原来的樟树都变成了高科技的吸尘树,道路两旁的灰尘都会自动吸进吸尘树的“肚子”里,还能使树更加生机勃勃。园内不仅有吸尘树,还有立体展示厅,只要一站在展示厅里,它就可以为你展示园内的风景,让你身临其境,还可按自己的时间规划浏览路线。我不禁感慨到:“滨江公园的变化可真大啊!”这滨江公园的设计真是别具匠心。
逛了一会公园,我要去看一下父母。我随手叫来了一辆陆空两栖汽车,不一会儿,一辆汽车贴着我的头皮呼啸而过,我惊讶极了,向上望去,原来是我叫的车来了。我感慨道,车来的也太快了,我一边说一边爬上了汽车,汽车行驶了一段路程后开始加速,用力地踩了油门,飞上了天空,我因惯性而重重一倒。汽车终于安稳地行驶在彩虹道路,我这边用手机选择行驶模式,因为我想好好看看我的家乡,我选择游览模式,窗外是随手可摘的棉花糖,一切让人感到舒心,就连原来最讨厌汽车尾气也变成了淡淡的花香味道。
下了汽车,我来到小区,原来破旧不堪的楼房早已看不到,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高楼大厦,宛如春笋一般林立。正准备进入,一个保安机器人挡住了我,然后还验证了我一番,说你一声:“你与七号主人DNA稳合,请进入小区。”我进入了小区,发现每户人家都有一个保安机器人和一辆陆空两栖的汽车。而且每隔一户人家就有一个垃圾回收机器人,我到了家门口,看到了妈妈,我们又哭又笑。这时同学给我打电话说,我们赶紧去聚会,我恋恋不舍地走了。
到了聚会餐厅,我点菜后,发现我们只需要把菜单放进餐桌里,饭店里的机器人就会给我们准备好所有需要的。饭罢了,我们谈起了各自的生活,李艺当了舞蹈家,张铭晨当了书法家,大家的生活都过得十分不错。
这就是二十年后的家乡,一个充满绿色的家乡,随处都有高科技的家乡。我要努力学*,天天向上,争取为家乡早点奉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