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 二十年后回山东1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时间过得飞快,我已经离开家乡二十年了,我载着浓浓的回忆,回到了我的家乡——古老文明与现代科技充分融合的朝阳。
一回到家乡,可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吃一惊。一座座桥梁变得错落有致,一辆辆豪华太阳能汽车在上面飞驰而过,这种车不仅速度飞快而且十分环保。不知不觉,我来到了我的母校——育红小学。
我刚来到校门口,便发现学校的门变宽了,旁边的“育红小学”四个大字显得格外庄严。走进校门,发现儿时经常玩耍的花园变得宽阔了,里边的树木也变多了,如同一个个卫兵守护着学校。再向里面走,就听到了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不禁想起童年与同学读书的情景。
我在其中一间教室里看到了我的班主任——张老师。张老师的两鬓已染上了斑斑白霜,但仍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真令人敬佩啊!”我在心里暗暗感慨道。
这时,我接到了好朋友的邀请:“同学聚会,速来!”。来到这里发现同学们都变了样,每个人在事业上都颇有成就,我们一边畅谈事业,一边回忆童年美好的时光。
红红的晚霞渐渐褪去,弯弯的月牙升上天空,美好的一天结束了,又到了分别的时刻。二十年过去了,只有一样东西不变,那就是乡愁,我如一只鸟,在外面漂泊久了,累了,就会回到我思念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