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 二十年后回山东3
20xx年,立冬。
我的耳机收到一条消息:今天是老同学的生日派对。
我坐着新研发的客机,从那高空往下看,现在的富阳街道,一辆车也没有。街道上全是行人,在看去,路面上一尘不染,干干净净。在底下呢?汽车、地铁……都在一起,分道通行。这样一做,每年的交通死亡率也降低了许多。
在人行道上的自行车,也不像以前那样需要人行驶了,人们只要稳稳的坐在车上,双手握紧把手,那些自行车就可以自己行驶,而且轮胎也不用橡胶来做了,那些轮胎用新研发的超轻磁铁,可以直接悬浮在空中。而且马达用的也是最环保的电能马达,时速达到100千米每小时,比一些小轿车都快。
来到老同学家的街道,原来是科技街,在那里,几乎空无一人,全都是奇形怪状的机器人,有的眨巴着眼睛,在清理垃圾,有的站在家门口,一动不动地在看家,还有的高高瘦瘦,注视着人们的一举一动。突然,一个机器人出现在我的面前,问:“请问是来参加浩睿的生日吗?”我说是,他说:“那就跟我来吧!”
我来到了他家花园,里面的空气极为新鲜,让人一闻就神清气爽。为什么呢?因为里面种了许多花草,可以让空气十分新鲜。
来到餐厅,发现桌上什么也没有,一震:不会是想让我们吃空气吧!可是浩睿说:“不会,不会。我只是要用超级送餐来试一试,只要嘴里在说我要吃什么,就立即送到家。并且送到你的手上。”说着,他说出需要什么,话音刚落,他的手上多了那几样食品。呦!这可真神奇!
二十年了,家乡的变化可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