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赞》是人教版小学二年级语文上册第五单元的一篇讲读课文。课文以童话的形式讲了一个很有启迪意义的故事。小獾学做小板凳,有点泄气的时候,刺猬称赞他做的一个比一个好,因此小獾有了自信,后来小獾学会了做小椅子;小獾称赞刺猬采摘的苹果香极了,使得刺猬消除了一天的疲劳,可见,“称赞”的功效是多么神奇。
学情分析:
二年级的学生,年龄小,活泼好动感,容易受到老师情绪影响,语言感染,所以在教学中,多用积极鼓励的语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多种有趣的阅读中体现特点,提高学生个体发展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