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在院党总支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我院开展了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10月23日,我院领导班子一行看望慰问了24位80岁以上的离退休老同志,为他们送去了亲切关怀和节日祝福。在老人们家中,医院领导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医院发展建设做出的辛勤贡献,并为他发放了慰问品。老人们也纷纷回应,感谢医院领导的关心关怀,他们将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医院发展,希望医院明天更美好。
10月25日上午,副院长杨金旗、李贵才带领医务科、护理部、办公室等职能科室深入病房,看望慰问了17位90岁以上高龄的住院患者,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院领导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治疗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配合、安心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亲手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鲜花和慰问品,赢得了老人们和家属的一致赞誉。
与此同时,我院老年医学科、神经内科的专家走进金水明珠小区,为老人们进行健康义诊。医护人员认真、耐心地为每一位老人听诊、量血压、测血糖、进行体格检查,现场讲解了如何预防糖尿病、高血压等健康养生知识,不厌其烦的回答老人的各种健康问题,向他们提出科学的建议。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我院不断深入农村、社区、敬老院,为广大人民群众送爱心、送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