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这是谁?这是大象伯伯,它的“奇妙商店”在动物街上开业了,为什么叫奇妙商店呢?
(课件:大象说话:“只要你交给我一件废物,我就可以把它变成一个漂亮的礼物送给你。”)
2、小动物们听了这个消息是怎样做的呢?
⑴(课件:小狐狸一段)欣赏后提问:“谁来奇妙商店了?它是怎样做的?大象伯伯又是怎样说的呢?”
⑵(课件:小猪和半个西瓜皮)这时谁来了?它拿了一件什么废物呢?你想想大象伯伯会怎么办呢?
我们一起来听听故事里是怎样说的?(课件播放故事小猪一段)
⑶(课件:小猫和鱼骨头)小猫来了,它带来了什么?你猜猜大象伯伯会把鱼骨头变成什么礼物呢?
故事里是怎样说的呢?(课件播放故事小猫一段)
⑷(课件:小松鼠和废纸)最后来了小松鼠,它又带来了什么废物呢?大象伯伯又会把它们做成什么玩具呢?
故事里是怎样说的呢?(课件播放故事小松鼠一段)
⑸(课件播放故事最后一段)
3、奇妙商店真奇妙,那到底它奇妙在那里呢?(奇妙在能将没用的废物变成有趣又有用的东西。)
你觉得奇妙商店开得好不好,为什么?(小动物们不乱扔废物了,保护了环境,森林里变得更干净美丽。)
4、奇妙商店真好,小朋友如果你是小动物,你准备拿什么废物送到大象伯伯那里呢?
如果请你来动手做,你准备将这些废物做成什么礼物呢?
5、欣赏一些废物利用制成的物品实物或图片。
6、师生共同创造性地对废品进行制作。
我们身边就有许多变废为宝的东西。今天就请小朋友们动手来做一做,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