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_6
雪姑娘带着冬天的旨意,慢慢地、慢慢地飘来了。
雪儿像鹅毛一样纷纷落下来,又好像从天空洒下一张张小纸片。树梢、房屋、车顶……全都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袄。天地间变成了白茫茫的一片。雪花漫天飞舞,漂亮极了。树枝都被压弯了腰。我的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像是在演奏乐曲。一片片小雪花落在我的手里,冰凉冰凉的。仔细一看,有的像六角形的花瓣儿,有的像细细的衣针儿。晶莹剔透,在光的照射下,发出各种颜色。这次和雪儿有了亲密的接触,别提我有多高兴了。
走在公园里,仿佛令人进入梦幻的童话世界。山儿像一个庞大的白巨人,高大凶猛,使人望而生畏,谁也不敢招惹它;水儿好像在举行一次特殊的比赛,看谁流得慢;它们又似乎在悄悄散步,说着悄悄话;草儿、花朵在大地间沉睡了,静静地等待着明年再一展风姿。我停住脚步,用心聆听、聆听着冬的声音,这时隐约听到雪有节奏的心跳,那是音乐的节拍。
中午,雪停了。待在家里的人们都迫不及待地跑出来,感受这大自然带来的“礼物”。有的小朋友在打雪仗、有的在滚雪球、个个笑逐颜开。有的则在认真地“打造”属于自己的雪人,雪人变化多样:看报纸的、打牌的、站岗的,什么样的都有。完全成了雪的世界,孩子们的乐园。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正所谓,瑞雪兆丰年!明年肯定又是一个大丰收。我喜欢这迷人的冬天,更喜欢这纯洁无暇的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