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_5
忽然的,天空中飘起了雪。
这毫无征兆的雪来得这样早,我想,莽撞的她一定是错搭了天上通往人间的早班列车吧!幸运的是,她成了20xx年的第一场雪。
我倚在窗前,手捧一杯热茶,静静地望着。
这雪是如此纯洁,从空中到大地这一段距离仿佛成了她隐形的舞台。这雪花像是眨着眼的小星星,划过一道道晶莹剔透的痕迹;这雪花像一片片别致的六瓣梅花,从空中打着旋儿落下来,在天地之间留下一股淡淡的清香,闭了眼,仿佛全世界满是小巧玲珑的梅花了……雪花在属于她的舞台上尽情展示着她婀娜的身姿,她飞舞着,她旋转着,她蹦跳着,她歌唱着,轻轻的,柔柔的,缓缓的,不经意间,这可爱的小精灵已经布满整个世界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这短短的一瞬,树上、河边、桥旁,雪为他们梳妆打扮,他们都全银装素裹,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看,光秃秃的树上那一朵朵盛开的雪花,多么惹人喜爱呀!远处的建筑物如琼楼玉宇似的闪着耀眼的银辉。我推开窗,伸出手,雪花落在我的手中,软绵绵的,温婉如玉。大自然最神奇的作品啊,此时就在我的手心里呢,真想,真想把整个世界都拥入怀抱啊!
楼下早有小朋友堆起了雪人,雪人那憨态可掬的笑脸,多像一抹灿烂的阳光,温暖了整个冬啊!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接受白雪的洗礼,他们如孩童一般在雪中雀跃、奔跑,雪荡涤了他们心中的尘埃,拂去了内心的灰烬。哦,这神圣的雪啊!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啊,这雪不仅是冬天献给世界的第一场表演,也是春天派来的使者呀,提醒着人们:春天,就要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