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场雪_4
这是入冬以来,下的第一场雪。大雪纷纷扬扬,整整下了一个晚上。早晨起床,我拉开窗帘,屋外到处是白茫茫的一片,小区成了粉装玉砌的世界。
盼星星盼月亮,终天盼来了一场大雪。爱玩的我,当然不会放过。戴上手套,围上围巾走出家门,一股凉气迎面扑来,呵,真冷啊!我也顾不上冷,欣赏起小区美丽的雪景来。四季常青的松树那纤细的枝条被雪压弯了,一阵风吹来,枝条在轻轻地摇晃,雪花像柳絮一样随风飘扬,偶尔一片雪花宛如一个顽皮的孩子似的,钻进我的脖子,一下子就找不到它的踪影。我被它的可爱逗乐了,这调皮的雪孩儿,可真是惹人喜受。
“沙沙,沙沙”这是雪孩儿在说着悄悄话,不知他们又在想什么鬼点子。我伸出手,捧起一大把的雪,看着它是如此的洁白无暇,我想和他来个亲密接触,用我的舌头感觉他,凉凉的,还带着些许的甜味,我好知足,这是雪孩儿在亲吻我呀!
雪还在不停地下,一会儿像鹅毛,一大片一大片的,一会儿像银针,一丝丝的,密密地交织着,空中笼罩着一层像雾一样的白烟,如仙境一般。
这姗姗来迟的雪孩儿,和着微风,惊醒了贪吃的麻雀,它们结伴在雪地上寻找食物,好像是雪孩儿在和它个抢吃的,一个个忽儿扑闪着翅膀,忽儿在空中鸣叫着。
雪渐渐停了。落满积雪的小区成了孩子们的乐园,他们在雪地上堆起了形态各异的雪人,这是把雪孩儿留住最好的表达方法,因为他们和我一样喜欢雪。
这久违的第一场雪,带走了我的烦恼,给我带来了快乐。耳畔又响起了熟悉的歌声“20xx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来得更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