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小晴天。早晨稀薄清淡的阳光在风的牵引下,轻轻拍打着我们的脸。我们的双颊不仅没有被染上红晕,反而透出一种严肃的青白。
我们向山顶走去。太阳慢慢升高,雾色在慢慢逃遁。只有风的手,还是那么有力,多情地拂着我们的头发,掸着我们的衣襟。
随着终点的不断接*,大家脸上的表情也渐渐变得僵硬而机械了。那最初的好奇、热情以及幻想,正在缓缓退潮。我们正在和渐袭渐*、渐逼渐紧的疲劳做着无声的斗争。
老实说,这会儿我的形象也好不到哪里去,脚心生痛,脚趾发麻,小腿抽筋,大腿打颤,双手摆动起来,已颇有老母鸡扇动双翅紧急护雏的风度。
不到长城非好汉。正是这句话使我们不再退缩,最终到达山顶。
前方是热闹繁华的荔城,后面是山清水秀的乡村。看着这美丽的景色,我仿佛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心中的那个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