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那天,秋高气爽,风和日丽,我和妈妈去登神光山。
到了山脚一看,哇!山那么高,我能爬上去吗?妈妈看出我的心思,说:我们俩比赛吧!,从山脚往上爬,看谁先爬到山顶,好吗?,好!话刚一落音,我一马当先地冲在前面,奋力向山顶爬去,爬了一阵儿,回头一看妈妈还在后面老远老远的,这时我也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太累了,想休息,不想比赛了。这时我想到龟兔赛跑的故事,我不能半途而废,休息几秒钟,继续爬。快要到山顶时,我被一块小石子滑倒了,膝盖被摔得很疼,眼看妈妈快要赶上我的时候,我内心想起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我手脚并用往上爬,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到了山顶,我只快妈妈十几秒钟的时间取得了胜利。
我赢了!,这响亮的叫声传得很远很远,我太激动了,我太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