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爸爸妈妈对我的爱是在炎热的夏夜里,悄悄地给我扇扇子;是在我孤立无助的时候,无私地帮助我。
记得有一天早上,我在家吃早饭,吃的是我最喜欢的面条加鸡蛋!一眨眼,美味的荷包蛋就消失在我嘴里,我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呢!我一眼就盯上了妈妈碗里那诱人的鸡蛋,可我又不好意思问妈妈要。就在我欲言又止的时候,刚坐到桌旁的妈妈好像一下就看出了我的心思,和蔼地对我说:“儿子,你是不是还想吃鸡蛋?妈妈的鸡蛋给你好了。妈妈今天不想吃鸡蛋。”我知道,妈妈不是不想吃,妈妈是爱我!
还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吵着要爸爸帮我下载“冒险岛”游戏,爸爸马上拒绝了。这个游戏很大,而且爸爸对我玩游戏是严格限制的。我失望地上床睡觉了。半夜我起来上厕所,突然发现爸爸正在帮我下载“冒险岛”!我悄悄爬上床,看到爸爸辛苦的样子,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要知道,那是感激的泪水啊!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五、*作指导
1、写事需注意的问题
(1)故事老套陈旧,写父母,总是冒着风雪背着我们去看医生;下雨的时候,父母给我吗送伞。
(2)、塑造的人物过于模式化
汉语词库里用来形容人的形容词不胜枚举,很遗憾,我们大部分同学写人的时候,都把人写得很完美,缺乏真实的感觉,妈妈总是慈祥,爸爸总是严厉的,老师总是充满关爱的,没有缺点的人物是不饱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