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游记 9
假日的一天,阳光明媚,微风和煦。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海天佛国”——普陀山。
我们到了那儿,首先去最大的寺庙——普济寺。这个古寺很高大,绿树环抱,古树参天,是拜佛的好地方。因此,游客和烧香拜佛的人熙熙攘攘,络绎不绝,使得整个寺院里香气四溢。我们沿着青石铺成的阶梯,来到了大雄宝殿。大雄宝殿的佛像大大小小;有的神态各异;有的慈祥温和,有的满脸笑容;也有的凶神恶煞……他们有的坐着;有的站着;有的躺着……
从普济寺下来,我一头扎进了百步沙,这里真好玩啊!这里有百步金沙,我最喜欢到沙滩玩耍了,一到百步沙,我赶紧脱下鞋子,跑到沙滩上,我刚踩上沙滩,就觉得脚底暖洋洋、软绵绵的,真舒服呀!我迫不及待地奔向大海,一个浪涌过来,海水打在我的腿上,冰凉冰凉的。几朵浪花溅在我的脸上,我伸出舌头一舔,啊,海水原来真是咸的呀!我终于尝到了海水的滋味了。浪退去了,我感觉整个人像要被海水吸过去似的,站都站不稳。我用脚趾紧紧地抓住沙子,巨浪又来了,这下,我可不像刚才一样,而是站得稳稳的。我在沙滩上尽情地玩呀,跳呀,叫呀,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随后,我们又去了佛顶山的慧济禅寺、千步沙、法雨寺……总之普陀山不论在哪一个景区、景点,都使人感到海阔天空。这次普陀山之旅,让我感受到我们浙江的普陀山名副其实的是名扬中外的“海天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