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游记 7
去过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又去了普陀山。普陀山,是南海观音的道场,位于钱塘江口、舟山群岛东南部海域,系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
在船上,我的心里想着普陀山的样子,迫不及待地想看一看是怎么样的。船晃来晃去,摇到了普陀山。下了船后,我们先去了南海观音像。 穿过紫竹林的时候,海潮声从远处传来,行走其间尘念全消,远远看到作为海天佛国象征的“南海观音立佛”。这里是佛家弟子必到之地。,我们拿了3根香,把它点燃,向南海观音拜了三下。我拜好后,站在南海观音前面仔细端详着。 南海观音宝像顶现弥陀,双目垂视,眉如新月,左手托起,右手施无畏印,显现大慈大悲相。我闭上眼睛,心中许了一个愿望,再拜了三下。
接着,我们来到了法雨寺。法雨寺寺门不在中轴线上,而在东南角上,建筑为重檐方亭,也不同于一般寺院山门,匾额表蓝底金字,上题“天花华雨”四字。进去就是九龙壁,听导游说,这几座寺庙只有法雨寺有九龙壁。这几条龙栩栩如生,想活得一样。法雨寺分为5座寺庙1、3、5要点香,2、4不用点。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第3座庙,里面重檐黄琉璃顶,48根大柱,内槽九龙藻井,一龙盘顶,八龙环八柱,昂首舞爪凌空而下,漂亮极了!
看完了法雨寺我们回宾馆了,在船上我的脑海里都在想普陀山的风景秀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