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池的导游词4
游客朋友们:
大家好!我是今天陪大家一同走进被誉为“天下第一汤”的华清池参观游览导游员张咪。“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这首诗大家都熟悉吧!
我们今天要参观的就是李杨爱情的见证地——华清池。华清池呢,位于西安以东30公里处的骊山脚下,坐落在唐华清宫遗址之上,南依骊山,北临渭水,内有自然造化的天然温泉,景色优美,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国家5A级景区。
华清池自古以来就是我国著名的沐浴游览圣地,并且享有“天下第一温泉”的美誉。据史料记载,华清池已经有602019年的温泉使用史和302019年的皇家园林建筑史。西周曾在这个地方建立“骊宫”,秦时改名为“骊山汤”,汉代扩建为“汉骊宫”,唐太宗李世民的汤泉宫,唐高宗李治的温泉宫,那么到了唐代第七位皇帝,唐玄宗李隆基的时候,他大兴土木,再次扩建,新宫落成,命名“华清宫”,又因其以宫内的温泉而著名,故名“华清池”。 正如我们刚才所说的那样,华清池是坐落于骊山脚下。骊山是秦岭的一条支脉,海拔1300米左右,满山的松柏,青翠欲滴,远远望去就有如一匹黑色的骏马。古代又称黑马为骊,故此得名。
好了,各位游客,今天华清池的讲解就到这里,愿华清池给您留下美好的记忆。祝您下站旅途愉快,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