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池 5
华清池是杨贵妃淋浴的地方,豪华气派,显出浓浓的皇家气势。从侧门走进,前面的房间排成一行,左边是九龙池,犯滥出碧蓝的水波,右边则是杨贵妃的塑像,但这些都不是我所感兴趣的,我跨过门槛,奔向那一间聚集着人的房间,服务员递给我一条毛巾,我接过毛巾挑了一个位置住了下来,将双脚浸入温泉中。
我突然将紧崩的神精放松下来,细细地感受着泉水滋润着我的皮肤,正如那年杨贵妃沫浴一般。我用双脚拍打起浪花,像一朵朵绽放的水仙,傲然挺立,泛起微波,又像仙女一拉锦锻,锦锻使飘飘悠悠起来。坐在此处却感觉像是在仙境里,如梦如幻,即使在这儿再泡上几天几夜也不为过,清澈的泉水,流在我脚边,我闭上双眼,尽情享受大自然带给我的那种舒服亲切之感,我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对啊,温泉也如温暖的太阳,带着我们走向舒适的异度空间。
天然的温泉,没有丝毫人工的参杂,纯天然的清澈,繁忙的人们可以在这里抛掉一切烦恼,放松下来。热气腾腾的温泉,无色无味,泉水晶莹,泡着泡着生出一些睡意,在这样美好的泉中真是感到惬意。泉水不停地从右边的大洞流出,叮叮咚咚的声音,缠绵耳边,奏起一曲永远不变的温泉曲,双脚泡着温泉让人很能静下心来。
这样的温泉还真是让人恋恋不舍呀!我用毛巾擦干双脚却偶然发现,脚上还留着余温,一直到回家之后才渐渐消失。今天去华清池,我享受到了古代贵妃才能享受到的待遇,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