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旅客:
大家好!这是西安的著名的景点――华清池。这里是杨贵妃与李隆基的浴池。下面,我带大家去看一看,对了,我姓王,大家叫我小王就行了。
进了门,大家看,这便是那俩人住的房子,周边有四个大缸,都是用来灭火的。现在请大家和我一起去泉眼那儿看一看。(到了泉眼)大家请看一下,这便是泉眼,这里长年是43℃的温度。华清池共有五处洗浴点,分别是星辰汤、莲花汤、海棠汤、太子汤和尚食汤,星辰汤是专供唐太宗沐浴的,海棠汤是唐玄宗送给杨贵妃的礼物,莲花汤是唐玄宗与杨贵妃共同洗浴的场所,下面我们去太子汤、尚食汤。(在半路上)这里有一棵老石榴树,大家可以摸一摸。一摸是好运、两摸是财运、三摸是桃花运哟!(到了太子汤)大家来看,这便是太子李世民洗浴的地方,(到了尚食汤)大家看,这是厨师们洗浴的地方,大家注意到旁边有一排小孔了吗?知道那是起什么作用的吗?因为脚在温水池中浸泡时间长了,容易脚麻麻的,那时用手抠一抠脚才好受,但是唐太宗对御师们下命令说:你们的手是用来给我做饭的,脚麻的时候往那一排小孔里蹭一蹭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