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都打一个情字中来,情味儿决定了一个人的生活品质。情不是上天对你的奖惩,是每个人的个人感受,换言之,你就是自己的酿造师,酸甜苦辣全由自己调配。每个人都想按照情感的正统标准来调配,却由于个人的差异而调配出不同的情味儿。
要说世上最伟大的爱,莫过于父母对儿女的情。不断地汲取父母的滋养,成就了渐渐长大的你我,却枯萎了双亲的芳华。此时唯愿椿萱并茂,安享应得的回馈。但父母无怨无悔的付出却有人说是溺爱。其实天下本无不是的父母,殊不知是儿女的贪婪本性导致了对父母的无理无度的索求,却让无私无辜的父母背锅。因此溺爱需要重新定义。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性由天成。即人的性格是与生具备的,虽然会受到后天因素不同程度的影响,但骨子里的东西是无法抹去的。懂事的孩子不会被溺爱,未来也大多是可造之材。而无限索爱的孩子大多是懒馋沾贪之辈,将来甚至会贻害社会。
在面对世间最伟大的情感时,这两种类型的孩子也就出现了温馨甜美的芳香与悲惨凄婉的苦涩两种情味儿。一个人对待父母的态度决定了未来的人生高度。懂得感恩的人,必定会得到世人的慷慨。看看世界五百强的企业家们的生*,那个不是贤孝之人。成就一番辉煌固然需要具备很多因素,但与父母的情谊互动是决定性因素。
天下无不是的父母,世间最难得者兄弟。他们都是帮扶你的力量,需要你用心经营。
兄弟情、朋友情是人生最宝贵的情谊,同时也是极具微妙意味儿的情谊。因为他对你的帮助虽然像父母一样坚强有力,但却不像父母那样无私无怨。兄弟情、朋友情是需要你以一定的代价维系的。这种情谊就体现在一个共字,同甘共苦。他会广泛地参与到你的生活当中,有困苦共承担,有欢乐同分享,有名利齐消受。如果能充分理解这种情谊的内涵,就能很好地处理这种微妙的关系,并稳固地保持这种珍贵的情谊。如果有一方不理解这种内涵,那将痛失友谊。如果双方都不明白这种情谊背后的根谛,那么必定会反目成仇。
人们都说情义无价,何尝不是在说轻财重义,有时是需要舍弃一些东西的。当你在危难之时,如果有人愿意和你休戚与共,患难同担,本身就说明了他人格的可贵,是值得你去用心经营的。这样的人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会把你的事情当作他自己的事情,就算你身在他乡,一旦家中有事,他会代为料理,并使处理结果最优化,而不会想着先和你联系,商议后再料理。
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说明了你的弱小。当你因获得了帮助而强大起来以后,你是否愿意割舍一部分强大,以帮助曾经帮助你的人同步强大,这是你能否长久维系患难时期建立起来的友谊的关键所在,也是丈量你人格高下的标尺。
共棠棣同辉之荣,谱琴瑟和鸣之曲。人生在世除了需要获取帮助,强大以后还需要你有所担当。对待妻子的态度就是你人生能力的写照。
茫茫四海人无数,哪个男儿是丈夫。不是笔者故作感慨,在女人眼中,男人的形象就代表了他的社会能力。真正的男儿他会把妻子当作社会的缩影,对妻子的态度就是他获取社会财富及资源的方法。
做为妻子,你可能会看到,他对你如父如兄般的呵护、疼惜,知冷知热,永远考虑你的感受,处理你们之间的问题知性而智慧,从不蛮横。而且会让你对他充满了崇拜之情。你在他的身边时常会感到温暖可靠而安全,烦心的事情他都给你承担起来,从来对你说的都是喜讯。而他对你的要求你是那么得心甘情愿。你觉得为他做任何一件事都是对他的回报。这样的人不成功都难,他所获取的社会财富是用他的人品做等价抵押的。你或许觉得太理想化了,但却是每个想成功的男人永远努力的方向。
做为妻子,你或许还可能看到,他从来不和你交流,一味的只是命令,你只有服从,没有抗争的权力,他对你只是强取豪夺,甚至野蛮暴力,毫无惜香怜玉的温情。他也许会暂时获得一些社会财富和资源,但最终一定会败光。
做为妻子。你还有可能看到,他外表温文尔雅,足智多谋,每次都在给你描绘宏伟的蓝图,但却始终不能实现。他的智谋只是用来耍小聪明,算计一些事情,占一些小便宜,也会对你瞒哄耍奸。
做为妻子,你或许还会见到,他对你充满着深深的眷恋,每天粘在你身边,像个大男孩,生活的巨婴,对你是毕恭毕敬,附小做低。阴阳倒置的结果让你很累。
凡此种种,对妻子的态度彰显了一个人的能力,决定可攫取财富资源的多寡。因此,女人在择偶时着重考虑的应该是位正。所谓位正就是男人就要有男儿本色,刚而不极,柔而不阴。即阳刚但不极端,温柔而不阴柔。而不应该首先考虑财富。要知道,你当下看到的财富是暂时的,你所选择的男人如果德不配位,迟早生变。什么样的德才配什么样的财富。
观财富而不识真君,重德才方知财之丰隆。
在社会生活中,情商远比智商重要得多,但相应的情商高的人智商必定也高,智商高的人情商却不一定高。情商高综合能力必定强,它代表一个人的整体修养,它和成功是一一对应的关系。智商只代表人的心计轻重和城府深浅,它是一个单一指标。做为任人和择偶标准,情商是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