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风火火地骑着小黄车进了小区,赶忙放下车,直奔向家里。打开门,看到母亲正坐在客厅的椅子上,等着我们。我放下书包气喘吁吁地去洗手。
母亲望着我笑了笑说:“今天给你们做了好饭。”我奥了一声。就这样答应着,心里却在想,是什么菜呢?
莫言先生写“吃事三篇”,写吃的耻辱,吃相凶恶,忘不了吃。我想,我是属于第三种的,对于吃,我总是忘不了的。大学时天天跟着一舍友吃水煮肉片,结果一学期下来,我胖了十几斤,真是欲哭无泪啊!想减肥吧,可一看到那些好吃的,就两眼冒金星,哇塞!口水直流。
由于上了一天班特别累,再加上今天的小黄车骑起来有点涩,不灵活,故而更累了。在床上休息了一会儿,母亲叫我和妹妹去吃饭。一到客厅,发现桌子上扣着一盘菜,打开一看,是辣椒炒芹菜木耳,黑绿相间,煞是好看。紧接着又端上来一盘黄绿相间的菠菜炒鸡蛋,真是万花丛中一点绿啊!当我们再配上一碗洁白晶莹的米饭,这一顿饭吃的真是香啊!
快吃完饭时,母亲在挑黄花辣(学名蒲公英,春天时刚长出的嫩芽可以拌凉菜吃。)时挑出了一只蚯蚓,她又赶紧在蚯蚓身上放了点土,掩盖住了。母亲还说,听别人讲蚯蚓身上挤出的水可以治中耳炎,母亲中耳炎好多年了,一直不见好。但是,善良的母亲并不因为自己的病痛而轻易扼杀一条鲜活的生命,我可敬又可叹的母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