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途而废》读书笔记 9
今天,我在一本成语书上看见一个成语故事叫《半途而废》。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干什么事都不可以半途而废,如果半途而废什么事都干不了。
那本《半途而废》的故事讲了。从前有一个人在回家的路上捡了一块金子,于是他高兴的拿着金子跑回家。回到家后对娘子说:“今天我捡了一块金子下辈子不用愁了”。娘子说:“我们不可以占别人的便宜,把金子放回原来的地方去再去考状元”。他的听了娘子的话说:“好”。他把金子放回哪来的地方然后去考状元了。过了三年,他回来了娘子问:“学完了”?他说:“没,我想你了”。娘子听了把布剪短了,他问:“这么好的布怎么剪了?”娘子说:“干什么事不可以半途而废”。他听了回去了,最后他是状元了。
看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干什么事不可以半途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