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途而废》读书笔记 2
如果一个人,做一件事,半途而废,三心两意,那么他一定不会成功,我也曾看到过这么一遍文章,它令我陷入深思。
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名叫乐羊子的人。有一位朋友劝他去求学,但是乐羊子在外面只读了一年书,却因为想家请假探亲,他贤惠聪明的妻子得知后,把辛辛苦苦织的布从中间剪断了,并告诉他:“半途而废,又有什么用,求学应是日积月累,刻苦钻研。”乐羊子听了,从此奋发求学,完成了学业。
是啊!如果一个人做事,三心两意,总是半途而废,那么,他会得到成功吗?如果故事中的主人公能在第一次回家前就努力完成学业,也许妻子也不会把自己辛辛苦苦积好的布剪成两半了!
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例。
有一次,我在看一本漫画书,觉得里面有一个人物很漂亮,很可爱,于是决定把它画下来,但是只画了一小半,再看看书上的,觉得自己画得很怪,又很丑,于是把那张纸撕了两半,当我又画下一个人物时,又觉得自己画得不好,就又把它撕了……到最终,我一个也没有画成。
一个做事半途而废,三心两意的人,无论做什么事,都不会成功,因为他们不懂得“只要坚持不懈,就可以成功!”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