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途而废》读书笔记 8
我已经五年级了,已经读过很多的成语故事,但我对《半途而废》这个故事深受感触。
那个故事是这样讲的:
乐羊子是战国时期有名的军事将领。但他年轻的时候很穷,几乎没有钱买衣服和饭。但他的妻子是一个很有志向的女人。
有一次,乐羊子去拜师学艺,可是过了才不到半年,乐羊子就回来了。妻子问他:”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呢?“乐羊子说:”我想家了。“妻子听后拿起剪刀把辛辛苦苦织的布剪成了两半。乐羊子不明白,于是妻子就告诉他:”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只有这样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后来乐羊子听了妻子的话,奋发图强,成了一名大将。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放弃,这样我们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