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_4
我的课余生活不在安静的书房,也不在热闹的操场,而是在我的科学实验室里。那里有五彩的色素,也有长长的试管,还有许多烧杯。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火山爆发”的实验。我正往装着水的烧杯里倒红色的色素,突然发现烧杯放歪了,差一点就倒到桌子上,好险呀!我急忙把烧杯扶正,慢慢地把色素倒了进去。
哇!“火山爆发”了!
一些红红的液体从杯口汩汩的冒了出来,真的很像火山爆发的情景呢!接着我又兴致勃勃的做一个“复活毛毛虫”的实验。这时,妈妈来催我吃饭,说:“天天,吃饭啦!”我头也不太,心不在焉的应付道:“等一下,等我把这个实验做完!”说完,便往绒线做的毛毛虫上挤了一滴凝固液,“毛毛虫”便真的向前蠕动了一下,我欢呼雀跃的拍手大喊:“实验成功了!”
我收拾好材料,走出了我的实验室,来到餐桌前一看,才发现我已经耽误了吃饭的时间,桌上的饭菜已经寥寥无几了!幸好妈妈给我留了饭菜,我赶紧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做实验占据了我课余时间的一部分,也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我喜欢做各种各样有趣又好玩的实验,更希望长大能成为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