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生机 2
春天,是一年中的第一个季节。她象征着绿色。她的脚步,会使农民开始耕种;她的声音,会使万物苏醒;她的温暖,会使河流向前奔流。
春,又再一次驾着柔风降临人间。大地又呈现在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看,经过寒风的洗礼,土地变肥沃了。农民们依旧从茅屋中走出,开始耕耘。牛驾着春风,犁出了一片片芳香的沃土。农民们笑嘻嘻地在牛的后面撒种。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欢笑。
山上,人们在植树造林。一棵棵小树苗在春风中挺直了腰杆。它们要把荒山变成绿林,它们要迎着春风,长得更高。人们在山上忙得不可开交,挖坑,种树,浇水……,一个比一个更忙,可一个却比一个干得更欢。每一棵树都寄托了人们对春的希望。人们希望春会带来一个碧水蓝天的新世界!
咦!田野中央怎么会有一条镶嵌着闪光宝石的银色飘带?哦,那是哺育人们的河流,它镶嵌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在阳光的照耀下,像镶了宝石的飘带。春风轻轻地把残冬刮落的树叶掀到河里。树叶像有了生命似的,唱着歌儿,打着旋儿向远方奔。鱼儿在水中畅游,鸟儿在天空飞翔,它们都在迎接春的使者。
瞧,孩子们换上了新装,它们可欢了。在草地上飞奔,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滚落在草地上,是那么天真无邪。他们也不顾衣服的肮脏,尽情地玩耍。春风把他们的笑声悄悄掀起,送给全世界的人们。孩子们的头发乱了,柔风帮他们整理;孩子们玩热了,微风使他们凉快;孩子们的衣服上有泥堆,春风帮他们吹去。
在春意盎然的季节中,耕耘的农民,植树的绿化者,畅游的鱼儿,飞翔的鸟儿,欢乐的孩子和美丽的风景构成了一幅绝妙的春景图。
是春,给人民带来了希望;是春,让大地生机勃勃。我爱春,她是四季的使者,去播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