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生机 7
冬爷爷走了,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春姑娘先来到了小河边,她对小河说:“小河,小河,你快醒醒吧,春天来到了!”小河把它的白棉袄脱去了,换上了一件锦绣大衣,它又像以前那样活泼了。“春江水暧鸭先知”,鸭妈妈带着它的鸭宝宝们在水里游来游去。它们有的在水里捕鱼捉虾,有的在水里嬉戏玩耍,有的在水里比赛游泳,玩得可开心了!春姑娘又飞到了柳树妹妹身旁,对它说:“柳树妹妹,柳树妹妹,起床了,春天来了!”柳树妹妹听到后,抽出了嫩绿的小芽,亭亭玉立的柳树就像一位长发飘飘的少女,真是“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成绿丝绦。”春姑娘又来到了小草身旁,对小草说:“起床了,到了该苏醒的时候了!”小草睁开它那惺忪的双眼,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钻出了大地妈妈的怀抱。
春姑娘来到了田野里,连绵不断的春雨迷迷蒙蒙的,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斜织着落在了麦田里,小麦更加茁壮成长。它们一片连着一片,远看就像是绿色的海洋。春姑娘又落在了果园里,桃树、杏树、梨树、苹果树,你不让我,我不让你,争先恐后地吸吮着甘露。再过几天,花朵就争奇斗艳的开放了。那洁白的梨花似绿枝上挂一层春雪,粉红的杏花像抹了一层淡淡的胭脂,殷红的桃花就像燃烧的火焰。野花也开了,有红的、蓝的、绿的、紫的……姹紫嫣红,千姿百态。
春姑娘来到了我们的身旁,我爱这生机盎然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