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生机 10
春天,草儿发芽了,大树长叶了,世界上都是一片绿色。
“哗哗哗”春雨迫不及待地跳了下来,浇灌农田,滋润大地。这时,蘑菇撑起了小伞,又有更多的小草从地里钻出来了,更多的大树长出了叶子。“轰隆隆”春雷一下子打破了原来安静的气氛,把正在熟睡中的小动物们都吵醒了,他们不得不去外面活动一下:小兔子在啃胡萝卜,以便补充体力,鱼儿们在水中快活地游泳,以便活动活动筋骨,小羊在河边喝水,以便解渴,狐狸在捕猎,以便填饱肚子……
花儿们也开了,一阵阵香气扑鼻的气味在空气中流动,辛勤的蜜蜂们飞来采蜜,好酿出甜甜的蜜,蝴蝶也来吸食花蜜,还不时地翩翩起舞。
雨停了,孩子们跑来了,燕子从遥远的南方飞来了。孩子们有的在采花,有的在做有趣的游戏,燕子们也从南方飞来了,在树上建巢,生孩子,为我们捉那些危害农田的害虫。
啊,春天真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