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生机 6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句话不正是描写春天柳树的吗?好,那咱们就谈谈生机勃勃的春天吧。
春天通知花儿春天来了。于是花儿开始争先开放。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好像是在比谁开的快,而且花儿们还互不相让,争奇斗艳。
春风通知小草春天来了。于是小草一个个钻出了小脑袋。远处看像是铺了一张淡绿的地毯,而走进一看,却只有一点绿,可能有的小草还很害羞,不敢出来吧!
春风通知小河春天来了。于是小河渐渐融化,变成了一年四季中最清澈的水。小鱼在水中欢快地游着,如同小孩在游乐园里一样高兴。
春风通知燕子春天来了,于是燕子们渐渐地从南方飞回了北方,搭巢筑窝,刚生下来的小燕子欢快地唱着歌,真好听呀!
春风通知树木春天来了。于是树儿们都长出了嫩叶。数柳树最为奇特,刚抽出的柳条像女孩子的辫子一样漂亮。
春风吹动树叶的声音与小河、燕子的声音演奏出一首赞美春天的交响乐。我爱春天,我更爱生机勃勃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