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生机 5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披着绿色的轻纱,悄悄地降临人间。
是她,让沉睡着的大地母亲苏醒;是她,令这个季节绿意盎然;是她,使这个世界充满着勃勃生机!
春天到了,一颗颗种子发芽了,像个腼腆的小姑娘,一点儿一点儿地探出了脑袋,她好奇地向外张望着。小种子惊呆了,她看到了怎么样美丽的春景?温暖的阳光照耀着充满生机的大地,天空湛蓝湛蓝的,还飘着几丝白云。美丽的花儿开了,真美,美得让人嫉妒。那些花儿千姿百态、竞相开放、争奇斗艳。鲜花黄的如金,白的像雪,红的胜火,绿的似翡翠,粉红的如朝霞,深红的像绸子……一朵朵五颜六色的鲜花可真像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绣球呀!美得我脑海里的形容词都不够用了。
一阵凉爽的春风吹过,扶摸着小种子的脸庞。小草微笑着点着头,在欢迎春天的到来,柳枝也情不自禁地跳起了优美的舞蹈,树叶“沙沙”地响着,它正在谱写着一曲春天的歌谣。
“嘀,嘀”咦?这是什么声音?小种子十分奇怪。哦,原来是春雨呀!春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是天上仙女不小心打翻了珍珠盒吧?春雨滴在了花苞上,滴在了小草上,它们立即穿上了一层薄薄的珍珠衣。雨停了,小种子也长高了一截,她看见远处的青山被一层轻纱似的薄雾笼罩着,这给青山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溪水更加清澈见底了,不时地还有几条可爱活泼的鱼儿探出水面,好奇地看着外面的世届。鸟儿也“叽叽喳喳”地叫着,大概是在赞美这美丽的春天吧!
啊!这就是春天,一个充满勃勃生机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