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生机 9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如果你们不相信,就随我来看看吧。
看那条小河,哗哗的水流声清脆悦耳,好像在欢唱春天的赞歌。清澈的河水里,几条小鱼正在嬉戏;鸭子在水面上游泳,嘎嘎的叫着,好像在说:“真暖和呀!”
微风吹拂着河**的小草,**的小草伸了伸懒腰,笑眯眯的,正和低着头的小黄花说悄悄话。
草地边,一棵棵、一行行的杨树,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舒展着娇嫩的身躯,迎着和煦的春风快活的成长着。远处的柳树垂下来软如线的枝条,在春风中翩翩起舞。
田野边,那金黄的油菜,一方方,一块块,似海洋里涌出的一座座小金山,又像是一条条金黄的地毯,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夺目的光彩。清风徐来,浓郁的油菜花香,沁人心脾,我都快要被熏酥了。蜜蜂蝴蝶可忙坏了,成千上万的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上下翻飞。
一身乌黑光亮的羽毛,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凑成了活泼机灵的小燕子。在微风中,在阳光中,燕子斜着身子在天空中掠过,唧唧的叫着,仿佛春天的赞歌。有的从这边的稻田上,一眨眼飞到了那边的柳树下边;有的横掠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
我站在那一动不动,我的心早已陶醉在这幅美好的画卷中。春天是美丽的象征,春天是希望的象征,春天是生命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