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天气酷热难耐,有水的景区自然就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香饽饽。早就听说横店有个梦幻谷,不仅是水的世界,而且是休闲纳凉又充满激情的天堂。星期五,我们全家和表姐一同驱车去横店避暑娱乐。因为横店离家很远,所以我们很早就出发了,到达横店时,已是下午两点多了。我们稍事在宾馆里休息了一会,就向梦幻谷进发了。
来到梦幻谷,门前有个大广场,广场中央有一个橘黄色的大球,大球上面写着三个黄色的字:梦幻谷。球不停地在旋转,并向外面喷水。爬满绿色藤蔓的卡通大门和霓虹灯,还有那些跃出围墙的高大的水上项目设施,让我们这些在外面排队等候的人们心驰神往。
一走进梦幻谷,就感觉自己来到了一座郁郁葱葱、绿树成荫的森林之中,酷热的暑气,在“仿树荫”下消减了一半。我们根据路牌指示,首当其冲来到了“梦幻谷水世界”。“梦幻谷水世界”是以地中海地区的地理风貌为原型,以中东地区的文化背景和《一千零一夜》的经典故事为主题。各种有趣。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让人目不暇接,无论大人还是小孩,都能找到自己的嬉水项目。
天公真是不作美,我们刚来到这里,就下起瓢泼大雨,我们只好躲在主题餐厅避雨。十几分钟过后,雨终于停了,我们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更衣室,换上泳衣,来到“爱琴蓝海”。
那*6000*米的扇状海面、沙滩在夜晚灯光的照射下,构成了一副亦真亦幻的美景,人们三三两两都聚集在那里,笑声、欢闹声和着水面泛起的阵阵浪花,让人有种迫不及待的冲动。我和妈妈、表姐在岸边急忙穿上救生衣,便向“海”里冲去,“海”水一点儿也不冷,暖暖的。表姐会游泳,她说,到这里来,要游到最前面,那里浪大,冲浪最刺激。说着,她便向深处游去。我和妈妈都是“旱鸭子”,只好在水比较浅的地方游,过过小瘾。
当时有时无、此起彼伏的人工海浪来袭时,我吓得连忙闭上眼睛,屏住呼吸,寻求“掩耳盗铃”的心理安慰,汹涌澎湃的浪和着那强烈的音效,我还是忍不住睁开眼睛。一个接一个浪连番袭来,我被掀了个四脚朝天,就在我尖叫的同时,浪花也不“放”过我,被呛了好几口水,妈妈在一旁也被浪卷的大叫。我们虽然被海浪的威力吓了一下,难堪极了,但还是觉得爽呆了,刺激坏了!当海浪退去时,我和妈妈便在一旁浅水处嬉水,虽然还是有点心有余悸,但很快被周围同伴激烈的水战忘却得干干净净,那一刻,我们享受着最嗨最欢乐的水仗,大人也似乎忘却了年龄,和我们尽情的玩,尽情的欢笑。笑声、欢叫声在空中久久的回荡。爸爸则在一旁帮我们不停地拍照,用相机记录下那一个个动人、美好的时刻。
游了一段时间之后,表姐建议我们去玩“尼罗漂流”,没想到500米的“尼罗漂流”,又成了我们一次美妙的水上之旅。我和妈妈、表姐坐在一个皮艇上,躺在上面顺水进行漂流,可是漂流却暗藏“玄机”,我们一会儿淬不及遭到同游人的泼水打闹,一会儿又遭遇岸上人水枪、水炮的偷袭,弄得我们全身湿透,一个个就像落汤鸡,但是大家都不顾自己的形象,波呀、闹呀、叫呀……感觉就像童年的梦境,忘却自我,忘却一切。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晚上8点,是《暴雨山洪》的表演时间,据说,这是国内首个灾难实景演出,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水世界,来观看这一“传说”,我和表姐兴奋地跑在最前面,去抢占最佳观测点,果然,现场电闪雷鸣、暴雨如注、山洪翻滚,二道百吨洪水瞬间向我们袭来,声光电配合地天衣无缝,惟妙惟肖,让人零距离体验震撼,感觉那一瞬间真的山洪爆发了,看完让人意犹未尽。
《暴雨山洪》刚结束,全球最大的火山实景演出《梦幻太极》已经在悄然等候,人们蜂拥而至,都翘首期盼梦幻谷奇妙夜的高潮剧。太极表演,随处可见的莲花图案,行云流水般的丝竹雅乐……整场节目运用了各种高科技特效灯光,梦幻、唯美而又祥和,将春夏秋冬、阳与阴、过去、现在、未来结合成一体,让人感受到人与自然、人与万物的和谐美好,非“惊叹”二字了得!我们也在这回味悠长的节目中结束了当晚的行程。
晚上畅游水世界,美哉!乐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