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貌_ 4
文明是一只小舟,带我们驶进理想的港湾;文明是一只雄鹰,带领我们搏击长空;文明是一匹骏马,带领我们奔跑在广阔的草原上。所以,我们每一名学生都应该牢记文明,在生活中真正做到文明。
一个充满文明礼貌的城市,能够给人带来愉快和信心。一个不讲文明礼貌的城市,设施再好,也难秩序井然,让人赏心悦目。文明礼貌表现的不仅是个人形象、城市形象、市民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会的文明程度。这一点,越来越成为大家的共识。
讲文明懂礼貌,需要自觉行动。一些人谈起不文明不礼貌的现象时忧心忡忡,轮到自己了,却照样不讲文明礼貌。其实,一个简单的问候,一个真挚的微笑,都显出了我们内在的文明礼貌,同时也传递着一份友谊,一份温暖,一份真诚,一份热情,彼此享受来自对方的关爱与温暖,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一份快乐,一份祥和。
文明礼仪是要从小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让人人都要知道不讲文明不懂礼貌的危害性,要知道,一个人的文明礼貌,决定了这个人的自身素质,文明礼貌也是提高自身素质的基本要求。
我国是一个文明的古国,讲文明懂礼貌应时时刻刻铭记在每个人的心中,请我们每一个人管住我们的口,不说粗话、不随地吐痰;管住我们的手,不乱扔垃圾、不打架斗殴;管住我们的脚,不践踏草坪。我相信,经过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共同坚持,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家园,一个充满爱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