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趣味数学故事:欧拉和马克都出生在城市,他俩决定跟随种葡萄的大伯到农家去看看。他俩走进大伯家的园子,看到大伯的两个儿子正在园里摘黄瓜,马克看到满满一篮子的黄瓜问道:“你俩摘了多少根黄瓜?”顽皮的小儿子没有回答却拍手唱起了童谣:“兄弟二人摘黄瓜,一共摘了七十八,哥哥多摘整八根,二人各摘多少瓜?”欧拉一听笑道:“哈哈,小朋友考我们呢。”他想了想说:“弟弟摘了三十五,哥哥摘了四十三。”
欧拉和马克随大伯来到后园,见大妈正在河边唤鸭子归笼,欧拉热心的问道:“大妈一共有多少只鸭,我们帮你赶吧。”大妈同样也乐呵呵的唱道:“太阳落山晚霞红,我把鸭子赶回笼。一半呆在水中叫,一半的一半进笼中。剩下十五围着我,我的鸭子共多少?”马克怕欧拉抢先了,连忙说:“我知道,15×2×2=60只。”
晚上,欧拉和马克与大伯一家围坐在葡萄架下,大伯抱来一个大西瓜,笑呵呵的递给欧拉一把切瓜刀说:“要说稀奇不稀奇,这儿有个切瓜题,三刀切成七块瓜,吃完剩下八块皮。”欧拉为难的说:“切成七块不难,可是怎么吃完有八块皮呢?”马克提示着在台上画了个三角形,欧拉看后一拍脑门说道:“我知道了!”欧拉切完瓜也不甘示弱,说道:“稀奇稀奇真稀奇,刀切西瓜有难题,一个西瓜大又圆,四刀切成九块齐,吃完却剩十块皮!”
欧拉和马克又愉快的度过了一天,躺在床上,他俩由衷的感叹道:“生活中处处有数学!”
我的故事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