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种花 5
我最喜欢的一种花是荷花,因为它很美丽。
去年夏天,我爸爸带我去滨河公园玩,我跑着跑着,不知不觉就跑到了荷花池边,我赶紧停下来,望着这美丽的荷花,我不禁赞叹道:“啊!多美丽的荷花啊!”有的全身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阳光里,一阵微风吹来,他们就翩翩起舞,雪白的衣裳就随风舞动:那是多么美丽的画面啊!
大家都知道,莲花有许多雅称:荷花、水芝、水芙蓉、六月春……它的颜色各异:有白,有红,有蓝,有紫……他的形态各不相同:一些含苞欲放,像是一滴从天而降的水珠;一些微微张开了嘴巴,似乎正在喝着甘甜的露珠;一些半张着嘴,就像在向母亲要东西吃;有的张大了嘴巴,像是将要有美味佳肴送到嘴里;有的嘴巴都鼓得撑破了,就像张开双翅的雄鹰……密密麻麻一大片荷花挤在一起,就像一大幅花花绿绿的油墨画,层层叠叠“看不透”。
啊!这么多的姿态,我说也说不完。我要用诗句来赞美它:“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