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1
天空虽刮着凛冽的寒风,但仍阻挡不了我们这颗火热的心,爱心义卖活动如约而至。吃过中饭,我就提上袋子,兴致勃勃地来到天一广场。
快了,快到了!放眼望去,远处黑压压的一片,真可谓人山人海。我的目光急切地搜索着我们的团队。突然,庞景元和蒙妤婕不知从何处冒出来。看到我后,他们热情地挥着手臂,将我引到摊位前。
雪白的台布上,各式各样的义卖品整齐地罗列着:精致小巧的手链,栩栩如生的画作,五颜六色的幸运星,憨态可掬的毛绒小熊,刚劲端庄的书法作品……各种义卖品琳琅满目,远远望去,就像一条五彩斑斓的河流。我也迫不及待地掏出自己精心制作的义卖品叫卖起来。
“快来瞧,快来看!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清仓大甩卖喽!”我朝着络绎不绝的人群吆喝着。突然,一对夫妻进入了我的视线。我要把握住这次机会,吆喝道:“全场半价起,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其中一位男子似乎被我所吸引,径直向我走来。
“叔叔,买些什么呢?您看全场半价,可别错过这个献爱心的好机会哟!”我笑容满面地对那位男子说。
“什么?叫叔叔?我有这么老吗?不买了,不买了。”那位男子的脸色黯淡下来,显然对我的称呼不太满意,一副将要离开的样子。
“别走啊!哥哥,帅哥哥,献份爱心吧!这次义卖的钱都是用来慰问环卫工人的!让您的爱心温暖整座甬城!”没等我开口道歉,身旁的孙泓清就随机应变。那位男子转过身,精心挑选了五件义卖品并付了钱。看到第一单已经成功拍卖出去了,我既兴奋又不舍。这半个月来,一有空闲时间,我就和妈妈守在书桌前,一起用心制**心义卖品。这些质量考究的义卖品可都凝聚了我们半个月努力的心血啊!孙泓清看到自己的“苦肉计”成功了,拼命向我挤眉弄眼,我微微一笑,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一件,两件,三件……看着柜台上的义卖品所剩无几,其它柜台都还未收摊,我便开始了义“买”活动。
我转到宛弋靖她们的摊位前,仔细地挑选着。忽然,一幅以蓝色为底色的五彩纽扣画映入我的眼帘。“这幅画真漂亮,多少钱?”我边掏口袋,边询问道。
“不贵不贵,200元而已!”庞景元抢着回答。
“原价要1000呢!给你优惠啦!”陈正琪把大手一挥。
“是啊,是啊!”张淑凝和朱敏杰也跟着附和道。
“这……这么……贵?”我有些瞠目结舌,把他们的话信以为真。这么好看的纽扣画,200元,到底买不买呢?我犹豫着。
“我真的没有这么多钱,我很想献爱心,可我身上只有60块……”我为没能尽力献一份爱心而深感遗憾。
“其实只要20啦!他们骗你的!”宛弋靖笑道。
“好吧,那我给你们50元,反正也是献爱心活动,多捐些也应该的,多为爱心事业做些贡献嘛!”说完,我将50元纸钞放在桌上,在爱心捐款纸上端正地留下自己的名字。
“哦,谢谢你啊!真是个大好人呐!”他们向我笑笑,做了一个感谢的动作。
随后,我又挑选了几张树叶卡片、一瓶纸花以及几个书签,满载而归。
太阳渐渐西沉,4点钟了,一阵寒风从我脸颊上拂过,但我的心依旧像来时一般火热。我们的举动就像冬日的暖阳,向社会传递着温暖、正能量——用我们的爱心,脉动一群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