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2
冬日的暖阳,漫无目的地挥洒着,而道旁的雪也渐渐融化,心中的花儿也将开放。
犹记得也是一个冬日,北风呼呼地吹着我的脸,大雪纷飞,寒风大作,让人心生畏惧。就在这时,我看见十字路口斑马线旁,一位年过七旬的老爷爷在孤单地等红灯,只见他戴着顶帽子,胡子已经花白,拄着个拐杖,而背已经完全驼了。一会儿,红灯变绿灯了,老爷爷微弱的身躯慢慢地挪动着,一步一步,如蜗牛一般。一分钟后,绿灯变红灯了,可老爷爷还在马路中央,不知所措,阻碍了汽车通行。汽车喇叭声开始“嘟嘟嘟”地催促着,更有司机摇下车窗,伸出头来抱怨地说:“快点呀!”“没看到已经红灯了吗!”“真是急死人了!”……
一个身影跃入我的视线,小男孩跑到老爷爷身边,甜甜地说:“爷爷,我牵你过马路。”老爷爷看着小男孩天真可爱的笑脸,笑了起来,牵起小男孩的手,一起走向马路对面。而一辆辆汽车此时似乎也沉默了……
路口,又恢复正常了。太阳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照在身上暖洋洋地。心灵是一束冬日的暖阳,令人舒心陶醉,也温暖了人心。多么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