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期我家养了一只灰色的兔子,我叫它“小灰”,它是我的好朋友何林送给我的,我很喜欢它。每天放学回家,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给“小灰”喂食,“小灰”见到我也很高兴,总是欢蹦乱跳的。
“小灰”长得胖乎乎的,皮毛是灰色的,远远望去像一个灰色的小绒球,用手一摸十分光滑,像是摸在缎子上一样。“小灰”长着又大又长的耳朵,眼睛高高的向上竖着,听到一点声音就会转过身来四面张望。“小灰”的眼睛又黑又亮,水汪汪的,像是两颗发光的黑宝石。“小灰”的嘴巴是三瓣嘴,吃起东西来嘴巴一动一动的,可爱极了。
“小灰”最喜欢吃小白菜,但是我妈妈总是给它吃兔子草,因为兔子草也是“小灰”最爱吃的一种食物。有一天,妈妈给“小灰”吃了太多的兔子草,“小灰”很贪吃,一不小心就被撑死了,我见“小灰”死了,非常伤心!
“小灰”虽然离开我已经有几个月了,但是我还是非常想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