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灰兔----灰灰3
在森林深处住着小兔一家,小白兔是姐姐,小灰兔是妹妹,但因为小灰兔长的太丑,所以,小白兔看不起小灰兔。
兔妈妈去世了,隔壁的牛奶奶负责照顾它们,牛奶奶腿脚不灵便,小白兔和小灰兔得自己去找食物了。一天,他们拿着篮子去找森林里找食物,小灰兔找到了很多大蘑菇,而小白兔却在玩耍。太阳下山了,小白兔和小灰兔都回来了。牛奶奶给他们做完饭就走了,吃饭的时候,它们都看中了同一个菜,这时小白兔毫不犹豫地讽刺说;“把你的臭筷子拿开,真不知道我怎么会跟你是一家人。”小灰兔没办法只好把筷子拿开。睡觉时,小白兔觉得床太挤,又叫小灰兔去地上睡。这下可把小灰兔惹火了。它生气得说;“你到底想怎样?难道就因为我长得丑,你就以为:你想让我怎样我就怎样?”小白兔被气走了。早上,小灰兔醒来发现姐姐不见了,急忙去找,终于在一个悬崖边上找到了,被蛇逼得连连后退的姐姐,小灰兔连忙拿来硫磺把蛇赶走,小白兔觉得很内疚,对小灰兔说:“对不起!我以前以貌取人,对你那么不好,请你原谅我。”小灰兔说:“没关系,你是我的姐姐。”
于是他们和好了,快快乐乐地在森林里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