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
张老师今年37岁,看上去很年轻,苗条的身材,一身白色的连衣裙,金黄色的头发,用夹子一夹,显得格外精神,一张娃娃脸上,总是带着甜甜的微笑,显得和蔼可亲,最引人注目的是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樱桃小嘴,说起话来滔滔不绝,讲起课来娓娓动听。
张老师不但长的年轻,课也讲的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张老师上作文课很怪。那天又是作文课,张老师高兴地说:“走,咱们到校园里找春天去!”
我们跟随张老师走出教室,室外冷飕飕的,我不禁打了个寒颤。
我们来到一棵木杉树前,张老师说:“找找看,这木杉树上有春天吗?”我抬头仰望,这棵树有两层楼那么高,光秃秃的,没有一点生气,哪有什么春天呀?张老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便随手从树上摘下一个小不点,放在我手上。我一看,这褐色的小东西才半粒米那么大。只听说张老师说:“别小瞧它,把它剥开看一看。”我轻轻地剥开那褐色的皮。呀!里面露出嫩绿的小芽儿,原来“春宝宝”躲在这儿呀?我惊喜地喊起来:“找到春天啦!”大家按照老师的指点,果然,在光秃秃的枝条上,发现了无数小灰朵儿,灰不溜秋的,乍一看,还真看不出来了呢?“过几天,这些小灰朵就会绽开,长出嫩绿的新叶来。”张老师说。
就这样,在轻拂的微风中,在刚探出脑袋的小草儿中,在清凌凌的河水中……我们找到了春天。
观察结束了,我们回到教室。张老师让大家把刚才所见所闻结合联想,写一篇以“找春天”为题的作文。此时,我下笔千言,洋洋洒洒,不一会儿,一篇好文章“诞生”了,张老师还在班里读了我的文章呢!我懂得了要写好作文,*时就要仔细观察周围的事物。
老师啊老师!你的生命的价值,像一颗耀眼的新星,在教育的这块土地上,划出一道强烈的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