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西瓜小丑》读书笔记4
《永远的西瓜小丑》这本是我在书柜里挑来挑去,最后选择的书。在书里我感到了孩子们的欢乐和愤怒之情。
那儿的西瓜小丑(“西瓜小丑”:孩子们最喜欢的人,做马戏工作有24年,他善于观察,能发现小动物的特点,熟悉地培养小动物。)精心培养出一群可爱的小动物给孩子们表演。但是那儿的马戏团(“马戏团”:他们只会演一些孩子们不喜欢看的“艺术”,他们根本不懂孩子们的心,根本不知道孩子们喜欢什么,他们利用父母和老师将孩子“拉”进去。)将西瓜小丑抓住,告上法庭。买了法官告西瓜小丑“偷心罪”和“勾魂罪”,并把西瓜小丑关到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上,高兴的是这正是“绿毛龟”“绿毛龟”:是一只拥有神奇魔法的万年龟,在马戏团没有抓西瓜小丑之前,西瓜小丑躲在楠木林就是它在暗中保护西瓜小丑,因为天真的孩子们被西瓜小丑吸引来,而“绿毛龟”闻天真孩子的味道,所以“绿毛龟”总在暗中保护西瓜小丑。
选中的地方,它让西瓜小丑回到孩子们身边,也让孩子们回到西瓜小丑身边。而那些马戏团的人因没生意搬走了。
我十分喜欢这本书,也十分喜欢这本书的作者杨红樱阿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