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西瓜小丑》读书笔记5
暑假,我读了一本《笑猫日记》系列的丛书,书名为《永远的西瓜小丑》。
初夏的楠木林,碧草葱茏,绿树成荫,西瓜小丑的马戏团早已把这里变成了孩子们的秘密乐园。可是,在这夏日浓密的树荫里,却仿佛潜藏着一个又一个阴谋。马戏团的那些人在楠木林外布下了天罗地网,设下了一个又一个圈套。他们把西瓜小丑告上法庭,将他关在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孤岛上。他们用神秘的牛皮纸信封让法官做出荒唐的判决:西瓜小丑犯有‘‘勾魂罪’’和 ‘偷心罪’’。从此不得从事马戏表演,不得在有孩子的地方生活,他们还疯狂的摧毁楠木林,让专家逼迫孩子们看他们那些所谓‘‘精彩’’的马戏,幸亏有法力无边的绿毛龟……
这不都是嫉妒心再做怪吗!一旦发现有些人比自己强,不但不加紧努力,反而老是想着算计别人,致别人于死地。三国时期的周瑜不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吗?话说东汉末年,诸葛亮到周瑜阵下助援,周瑜看他比自己有才能,处处比自己强,就十分不服气,想找一机会置他于死地,一次他以与曹军水上交战为由,命诸葛亮三天造出十万只箭,诸葛亮当场答应,并立下了军令状,周瑜认为;就算诸葛亮有天大的本事三天也造不出来十万支箭。可是诸葛亮却另有打算,他请鲁肃帮助做了许多稻草人,在第三天清晨,诸葛亮开始了他的取箭计划,等到天完全亮了,诸葛亮载着十万只箭凯旋而归,周瑜惊讶极了,连连称赞诸葛亮的智慧。
同学们,当别人在方方面面比自己强时,不要时刻怀着嫉妒之心去面对他,反而要发奋努力,赶上他们,用自已的努力来证明自已的成绩。只有这样,才能早日成材,为祖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