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西瓜小丑》读书笔记6
当我读完了《永远的西瓜小丑》这本书后,我深有感悟,我明白了:真正的马戏不一定非要有艺术,而是要让孩子们喜欢。
事情是这样的。有一个马戏团因为觉得是西瓜小丑夺走了他们的孩子,让孩子们不来看他们的马戏,所以决定赶走西瓜小丑。但是西瓜小丑却丝毫没有放弃自己的马戏,他帮笑猫们一起排练节目,例如,三宝蹦“球”(球就是球球老老鼠)。二丫“飞”树,以及小白与菲娜的华尔兹……一系列节目让孩子们倍感喜欢,却让那些马戏团的人们恨之入骨。所以他们想到了一个办法,让西瓜小丑离开翠湖公园。他们把绿鹦鹉给抓住了,让西瓜小丑去救绿鹦鹉,然后用自己换取绿鹦鹉。光这样还不够,并且还与西瓜小丑打官司,最后因为西瓜小丑是自己辨护,没能成功,就这样被法官判了“勾魂罪”和“偷心罪”,还让西瓜小丑永远都不能出现在有孩子的地方,让西瓜小丑沦落到了一个小岛上。因为楠木林已经没有人了,所以马戏团的人就开始大肆破坏楠木林,不让任何孩子去那里了。
正因为西瓜小丑不再出现在孩子们的眼里,所以孩子们的儿童节过的非常不好。在这时,绿毛龟救了大家,它是一个有法力的龟,它让笑猫去把孩子们引到那个西瓜小丑现在居住的小岛上,经过他们的努力,孩子们又看见了西瓜小丑的表演,这是他们暑假最高兴的一天,他们最后把西瓜小丑谁的都领上了表演台,为他们那些精彩的表演而发奖。
我很佩服西瓜小丑,他为了自己的朋友宁可自己去受苦,这种精神很令我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