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西瓜小丑》读书笔记1
笑猫日记幽默好玩美妙温暖的文字,本本触动我心,《永远的西瓜小丑》是我认为一系列中最令我深有感触的一本,是它,让我知道了收获爱的幸福。
马戏团的西瓜小丑把楠木林作为孩子们的神秘乐园,绿毛龟施了法术,当孩子们空闲时,便会不由自主地走进楠木林。楠木林里欢声笑语一阵阵,却不见西瓜小丑和孩子们的踪影,大人们也进入不了属于孩子们的乐园。马戏团的原本兴隆的生意也日渐淡化。一场飞来横祸,西瓜小丑被告上法庭,并被永远囚禁在荒无人烟的翠湖公园河心翡翠岛。虽然楠木林被摧毁了,但是被施了法术的树洞,成了通往翡翠岛的通道。就这样,翡翠岛成了孩子们新的神秘乐园。令我深有感触的一幕也将上演:
孩子们争先恐后地通过魔法树洞来到翡翠岛。清脆的蝉鸣伴随微微吹拂的清风,天空一碧如洗,树叶沙沙作响,小群的麻雀叽叽喳喳地飞过,树下,孩子们乘凉,西瓜小丑为他们表演节目,草儿在招手,花儿在召唤,孩子们都到了。他们去哪儿了?哦!他们在自己的乐园享受快乐呢!岛上已是座无隙地,遍地都是孩子,他们脸上洋溢着只属于孩子的天真和快乐。马小跳第一个给西瓜小丑颁发了奖状,接着,每个孩子都给西瓜小丑颁发了自己制作的奖杯和奖状。此时,西瓜小丑流下幸福的眼泪。因为在孩子心中,西瓜小丑是他们最喜爱的表演艺术家。是那条爱的通道,让西瓜小丑能走进孩子们的心里,也能让孩子们走进西瓜小丑的心里。
是孩子们用爱的力量让西瓜小丑永远幸福,是西瓜小丑用爱让孩子们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