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西瓜小丑》读书笔记3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笑猫日记之——永远的西瓜小丑》。读完后我深深的被西瓜小丑感动了,他可以放弃所有的一切,包括自由,救任何人,对生活充满着信心,我深深的被西方瓜小丑感动了,怎能不让人敬佩呢?
故事讲述着初夏的楠木林,碧草葱茏,绿树成荫,由西瓜小丑和绿鹦鹉,黑旋风,笑猫,球球老老鼠,八只黑白相见的小猪组成的一个团体,每当周末时,全城的孩子们都会跑到楠木林里看西瓜小丑们的表演。楠木林已成为所有的孩子们向往的地方。也许,你在楠木里看不见孩子们最喜欢的西瓜小丑,可西瓜小丑已经把楠木林变成了孩子们的秘密切联系乐园,让孩子们在这里找到了他们最想要的快乐和梦想。
但这种欢乐没维持多久,马戏团的人硬把小朋友拉进他们的帐帷,看他们的表演,又设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圈套,把西瓜小丑告上了法庭,他们用神秘的牛皮纸信封让法官做了荒。唐的判决,从此西瓜小丑关到了一个孤岛上,在这里,绿毛龟出现了,他开辟了一条通往枯岛的路,枯岛又成了他们秘密乐园。他们又回到了从前那欢乐的日子。一口气读完了这本书,真得好感动。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生活中遇到了什么困难,都要勇敢地去面对,学会宽容,坚韧,感恩,自信,对末来充满着美好,每一天都健康快乐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