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描写作文
雪纷纷扬扬地从天空中飘下,洒在伞上,发出沙沙的响声,我把雨伞扔到一边,任凭雪花落在身上,跳动,融化,然后浸入我的肌肤,冰凉的感觉使我回到了昔日的记忆里。
那是一个清晨,窗外铮亮一片,随着哥哥的一声叫喊:“下雪啦!”一向赖床的我蹦地从床上起来,兴奋地跑到窗外跟哥哥一起大声地背道:“下雪啦,下雪啦,雪地里来了一群小画家,小鸡画竹叶,小鸭画枫叶,小狗画梅花,小马画月牙,不用颜料不用笔几步就成一幅画”父亲把我俩叫进屋,瞪着双眼看着我,我哆嗦着身体在父亲身边烤火,母亲叨叨絮絮地拿着衣服帮我穿上。
我和哥哥向父亲请求要到外面的去滑雪,父亲却举出一大堆例子,不答应我们到外边去。母亲在一旁帮我们说话,“男娃仔去玩一下怕什么,就你想得太多。”我们也趁机说,其他小孩都在玩呢。不知多久,终于等到父亲点头,才非常高兴地要父亲帮忙找来竹子,可是父亲害怕我们摔跤,找来的却是很小的竹子,并且,帮我们做了两双不够光滑的滑片,递给我们,然后雀跃地跟随父亲到后山马路上。
后山马路上,到处是小孩,红红的脸蛋,湿湿的屁股,冻僵的双手紧紧握着一双滑片,不时在膝下捂一捂。滑雪,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你追我赶,场面好不壮观。父亲给我们做了个示范。他蹲下身来,双脚踩在滑片上,双手在雪地里一推,就滑去了一两米的距离。之后,他就让我们从斜坡上滑下来,由于滑片太小且不光滑,每次都要人推一下,才能滑去一两米的距离。不知为什么,父亲看到这样的场景,仍然不放心了,只让玩一会就扫兴地把我和哥哥带回了家里。
翌日,树枝上,房屋上,马路上的雪更厚了。父母却已外出,家里只剩下我和哥哥俩。我们都觉得前一天玩得不够尽兴,于是翻遍了整个屋子,想做两双最好的滑片。
家里没有竹子,只有一把古铜色的漂亮竹椅,我和哥哥小心翼翼地把竹椅拆开,取下竹椅的四只脚,用刀把它们修成四道滑片。竹椅曾涂过桐油,而且经常使用,所以做成的滑片光滑细润,精致可爱。那天,我和哥哥依然去到后山,把滑片放在脚下,蹲着就能滑去很远很远,经过慢慢的练*,在和别的小孩滑雪比赛中,我们渐渐的超越他们,慢慢的就成为他们羡慕的对象。后来的记忆就变得模糊了,只记得那天玩得特别开心,已经记不清楚我们玩了多久才回的家。上学以后,就很少再去滑雪,那些记忆也慢慢地淡忘,精致漂亮的滑片也不知藏到哪里了。
眼前的雪,依旧飘着,地上像撒了一层盐,我捡起伞,踏着绵绵的雪,往前走去。见到雪,就像见到了家,没有寒冷,只觉得亲切,犹如去年冬天家里祥和的笑声。
去年的冬天里,我是在家里度过的,那时也下起了雪,而且一连下了七八天,全家人在一起烤火,聊天。大家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滑雪的事。“我听村里人说,”父亲突然笑着说道,“滑雪最凶的那是我们家小武。”大家一起看着哥哥笑了。这时母亲也说道:“那是,那是,还记得那把竹椅吗?”然后大家一起听哥哥娓娓道出,他和那双用竹椅做成的滑片的精彩故事。全家人相视欢笑,沉侵在一片温馨的笑语中。
雪花从伞上飘零下来,就像在提醒离家的我,该回家过年了。匆匆走过二十多个这样的季节,蓦地发觉,身边渐渐少了母亲的叮咛嘱咐,缺了父亲静静瞪我的眼神。时间辗转,换来的是,父亲的话语越来越多了,母亲的期盼越来越浓了。这时,荷包里的手机一阵震动,我接通电话,是哥哥打来的,电话那头是他一系列的境况和问候。“我这里下雪了,你那里下了吗?”“我刚打电话回家,你打了吗?”“我放假了,你放了吗?”“我准备明天回家,你哪天回?走,回家滑雪去!”听完他的话,我心里酸酸的,是该回家过年了,可是,雪这么大,车能行吗?
雪,依然飘着。我继续往前方走去,如果现在的孩子也像当年的我们那样,不畏寒冷,也许就能看到父母带着孩子滑雪的场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