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家一年一度全家大聚会的日子。中午11:30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舅舅、舅妈、小弟弟,姐姐、大爷、大妈还有姐姐的姥爷、姥姥、舅舅、舅妈、小妹妹一共十八口人,相聚在西班牙风情街姨妈的饭店,好热闹!
就餐的房间好大,装修的也非常漂亮。圆形的大餐桌能同时容纳20人一起就餐,餐桌最里面是一个荷花池,但是假的,不过做得很逼真。长辈们坐在一起唠家常,我们四个小孩聚在一起也唧唧喳喳的说个不停。过了不一会儿上菜了,真丰盛呀!鸡鸭鱼肉应有尽有。
我们吃饭的时候每个人都敬了酒,说了祝福的话。我们四个小孩早早吃完饭就聚在一起玩耍,我们玩的是“寻宝”。是这样玩的找一位大人,再找一个稍微大点的物品,让大人把它藏起来,小孩不要偷看,大人藏好了之后,让小孩去找。大人藏的地方,真的是太简单了,我们都顺利地找到了。后来,大人们都不想藏了,我们就派出一个人来藏。我是第一个,我把那个物体藏到了奶奶拿的包里,大家都没有发现,耶!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正玩得意犹未尽呢,爷爷就宣布没有不散的宴*,相约明年再聚。
唉,真扫兴。盼望明年的聚会快点到来。
今天下午,细雨蒙蒙,我们一家和亲戚朋友们约好,到南国商城的音乐在线聚会,一起去唱卡拉OK。
进入VIP包厢,崭新的沙发,茶几和大屏幕映入眼帘,动感的音乐让人很HIGH,我迫不及待地跑到点歌台,点了一首《HIGH歌》,随即扯开嗓子,高吼起来。大家在我的带动下,拍起手,跳起舞,气氛非常热烈。我又和表弟小诺唱起了《**》,我们俩立正严肃,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包厢,大家都称赞我们唱得好。我们俩得意扬扬地又唱起了《黑猫警长》。接着爷爷以一首《当兵的人》博得大家的喝彩。
我们一共十一人,一首接一首地轮流唱歌,从下午2点钟一直唱到晚上7点,唱得心花怒放,开心得不得了。
唱歌,使我们不仅收获了快乐,也增进了彼此的情谊。
我的外公家是一个大家族,他的兄弟姐妹有11人,再加上各家的子子孙孙共有60多人呢!为了庆祝这一难得的大家族,每年的大年初一这一天我们都会进行聚会。
今年也不例外,往年我们总会在一个很大的酒店举办,可总觉得空旷了些,不够聚气。今年,妈妈特意找了一家小一点的饭店,把整个二楼全包了。还真巧,这二楼正好有一个可以做舞台的地方,妈妈便请服务员们把桌子移开,再把音响、电视机搬下来供大家唱歌,举办联欢活动。今年的联欢活动有什么样的节目、游戏呢?会有什么奖品呢?我期待着……
大年初一终于到啦!两点钟,我们一家准时来到饭店。到了二楼一看,原来我们是第一个到的,我便帮着妈妈准备一些游戏用具。不一会儿,客人们陆陆续续地来齐了。今年,活动的主持人是我、乐乐妹妹、妈妈和小星舅舅,我们的主题是:快乐大本营。
第一个节目,是我和乐乐妹妹一起朗读了《弟子规》。我们大大方方地朗诵起来,虽然读了很长时间,嘴巴都读干了,但听到亲人们热烈的掌声,我的心还是很甜的。第二个节目,由我报幕:“接下来,我们来玩一个游戏——抢椅子,谁想参加?”许多人举起了手,包括老人们。于是,我先请了五位老人上台。音乐声响起了,老人们随着欢快的音乐声颇有节奏地快步走着,我还注意到,他们的眼睛一直斜着看着椅子,生怕自己抢不到椅子输了,我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这时,音乐声戛然而止,只听得椅子‘咝咝呀呀’的声音——老人们快速地坐下了,哎呀呀!姑婆输了。小星舅舅请她在袋子里抽一根签,她抽到后拿着话筒大声地念起来:“请说出五个国家的首都。”姑婆还不错,不到一分钟就全讲出来了,妈妈便把一个玻璃壶奖给了姑婆。接着,妈妈请五位小朋友上台玩“抢椅子”,我和四位小伙伴兴高采烈地跑上了台,这次采取的是淘汰制。音乐声响起,我们开始绕着椅子一圈圈转。“停!”一位爷爷突然喊道,我们飞快地坐下,引来一阵哄堂大笑,原来是爷爷逗我们玩啊!大家重新站起来绕圈,音乐声停了,我们飞快地坐下,妙妙弟弟被淘汰了,我长舒了一口气……到了第三轮,就只剩我和乐乐妹妹了,我俩相互苦看了一眼,意思是好朋友要变成‘敌人’了。音乐声再次响起,我和乐乐转了一圈又一圈,可音乐就是不停,我头都要转晕了!这时,音乐突然停了,啊!我绕到椅子背后了!乐乐险胜。我想:完了,看来我要回答题目了。我愁眉苦脸地抽了一根签,展开一看——愁眉变成了笑眉:“请70岁以上的老人唱同一首歌”。我不用费脑筋就能得到礼物,多好啊!我得到了一只老虎玩偶,毛毛哥哥嫉妒极了,故意伸出一只拳头对着我。
我还指挥老人们唱歌。这是我第一次指挥,面对老一辈们,我紧张地直打哆嗦。还好,目光触到了外婆,她对我微笑着,我的心里踏实了些。音乐响起,外婆仿佛知道我不太会指挥,就一边唱,一边和我一起指挥,我模仿着外婆的手势完成了指挥任务。真要感谢外婆,要不然我该出丑喽!
接下来,大家吃晚饭了,我给自己这一桌的亲人们倒了饮料,便开动筷子大吃起来,我太饿了……饭后,在五彩的礼花声中,我们结束了这次愉快的聚会。
这个大年初一,过得开心、难忘!我真希望这样的聚会能持久举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