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脸2
在我的记忆里,妈妈的脸总是通红,人们都说红脸蛋很美,我想也是,但对于妈妈,有时我就不这么认为了……
笑红的脸
彩色的毛线在妈妈灵活的指尖穿梭着,绕着铁丝,一朵漂亮的花儿举在我眼前,我愣了一下,随即开心 地笑了,“妈妈,您真厉害,妈妈我也有花要送您,闭上眼睛。妈妈听话地闭上眼睛,好了!”
……
“花!”我用手做出了一个花的动作,再把下巴搭上去,这是一个很老式的动作,可是妈妈却笑了,笑得很开心!把她那漂亮的脸儿给笑红了,虽然有些夸张,但是我知道,这是真实的,妈妈发自内心的笑!
哭红的脸
我总是骄傲地对朋友们说我有一个幸福的家,一个漂亮地妈妈,我很乖!可是,有一天,不知何故(时间久了,早些时候的事,很多都记不清了),妈妈一巴掌落在我的脸上,而后又一把将我揽入怀里,摸着我的头说:“你要懂事啊!什么时候才能不让妈妈操心呢?”一滴泪掉落在我的脖颈,滑到胸前,被衣服吸干了。接着耳根一热,我知道妈妈贴着我耳朵的脸红了,哭红的脸,多伤心啊!我想我一定是犯了很严重的错,妈妈很少哭,一哭就哭得我不知所措,我想说些什么
,可我害怕得连大气也不敢出,那一天,妈妈的脸儿是哭红的……
醉红的脸
伤心的,开心的,焦心的,妈妈的脸儿都是通红的,我希望妈妈的红脸儿更多的是笑容。
*两年,家里有好多人生病,住院,有去世的,有得癌症的,有不能说话的…这让一向孝顺的妈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又愁又伤心,在一日吃晚饭后便待在房间里没出来,我感到奇怪,就推门进去,妈妈靠在床头,手中拿着一瓶没喝完的酒,桌上倒着两个空瓶子,我知道原由,不说话,只是看着她,我以为妈妈会哭,可是没有,她盯着酒罐儿,好像没意识到我进来,我想妈妈一定是哭不出来了,同像是通红的脸,却透出了忧愁和焦虑,带着浓重的酒味,喝这么多的酒,妈妈 醉了……
我最想说:世界上最美的是妈妈的红脸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