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脸1
我的妈妈39岁左右,圆圆的鹅蛋脸上嵌着一双水汪汪的像黑葡萄一样的眼睛,一张樱桃小嘴,好看极了。但是妈妈有一张变形脸,有时“阳光灿烂”,有时“乌云密布”!
有一天,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可惜我只考了99分,第二名。回到家中,妈妈问我:“黄磊,这次考试成绩怎么样?”我想让妈妈猜一下:“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听哪个?”妈妈急起来了,她先是眉头紧锁,眼睛死死地盯着我,然后脸色有些失去了血色,耳朵也红了起来,说:“你让我猜谜语,我可没这时间理你,快说!”我见事不妙,赶紧说了出来:“好消息是我考了99分,坏消息是我只拿了第二名。”妈妈听了,紧锁的眉头解开了,眼睛还笑眯眯地看着我,脸上的血色也恢复了。她还让我去洗洗手吃苹果。
吃完苹果后,我想休息一下玩会电脑游戏,反正我考了99分。玩着玩着,妈妈突然出现在我眼前说:“你都吃吃喝喝玩过了,是不是该写写作业了。”“我考了99分,想多玩一会不行吗?”我反驳道。妈妈的脸色突然暗下来,眉毛变成了一个倒八字,那双水汪汪的眼睛也暗了下来,似乎还冒着火,嘴巴吐出:“骄傲使人退步,虚心使人进步,你怎么连这个道理都不懂啊!别看你考了99分,下次肯定会有人超过你的……”我经不住妈妈的唠叨,跑向我的房间,“砰”的一声把门关上,拿起作业本,飞快地写作业。
我拿着写完的作业来到妈妈身旁,说:“这是我的作业,你看看。”妈妈看了看,心情又好了,她的眉毛像月牙儿一样弯起来,嘴巴笑了起来,露出她那两个可爱的小酒窝,说:“黄磊呀!你可真棒,你去吧,想干啥就干啥!”
这就是我的变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