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音乐和弹钢琴,这让我陶醉。音乐的魅力,让我知道它——钢琴。
我五岁的时候,妈妈送我去学钢琴。我的启蒙老师非常和蔼可亲。在每天的那一个小时里,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的技能一天天提高。
一个周末,我坐在钢琴前,慢慢地、认真地弹奏着老师昨天教的曲子。“拦路者”挡住了优美的音乐——一种特别难的音调。我仔细看了看。哦!我再次轻轻拍打手指,但那可恨的语气再次切断了我前进的道路。玩了好几次还是想不起来怎么玩。一缕明媚的阳光从窗户射进来,但我觉得她并不明亮。鸟儿在快乐地歌唱,但它们不再快乐。一点点无聊涌上心头,心里无奈。怎么办?我刚关上钢琴。
我慢慢走回书房,柜子上高高挂着一张“优秀学生”的证书,凝聚了老师的辛苦和我的汗水!作为一名优秀的小钢琴家,我对自己刚才的行为感到后悔和愧疚。我问自己,难道不应该坚持下去吗?
于是,我找到了钢琴老师,她耐心地为我弹奏。我突然发现阳光像一个冰冷的人,就像“久旱逢甘露”,此时的阳光是多么灿烂;这时,鸟的声音是如此美妙。我笑了,笑得很甜,发自内心的笑。我体会到了音乐带给我的快乐,同时也告诉我——没有什么是可以半途而废的!
钢琴给了我快乐和成功:在比赛中多次获奖,通过中央音乐学院业余二级考试。
音乐可以陶冶心灵。我热爱艺术,热爱音乐,更热爱钢琴!音乐和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