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环保”?“环”就是环境,“保护”就是保护,“环保”就是保护环境。现在的人几乎每天都在念叨“环保”,但他们知道“环保”吗?我不明白。虽然他们知道他们想“保护环境”,但他们仍然每天乱扔垃圾、吐痰、杀害动物和滥用自然资源他们知道不保护环境的后果吗?是人类的家园,人类的生命将受到严重威胁。人类的家园总是被火山、地震、泥石流、台风、洪水等自然灾害摧毁。不仅如此,我们的家园总是遭受战争和人类不合理使用自然资源造成的日益严重的污染和破坏。我们必须知道战争对人类和环境是致命的。一场战争,不知道会死多少人,也不知道会有多少土地荒芜。
每当看到一条小河变黑,心里就有说不尽的苦楚,河里有许多鲜活的生命。正是因为人类无情地污染环境,这些生命才永远离开。河边的花草树木虽然不显眼,但却有美化环境的作用。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并产生大量氧气供人们呼吸。如果人类污染了河流,就会导致树木的死亡,所以人类在自掘坟墓。因为水是人类生存的重要条件。
既然人们生活在地球上,他们就有责任保护地球上的每一棵树和草。地球上的一切都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为什么我们不保护和珍惜那些东西?地球是我们的家。如果我们人类破坏了家园,我们还有生存下去的理由吗?保护地球家园就是保护自己的生命!
我们的地球家园生机勃勃,各种植物使地球看起来五彩缤纷。各种鸟类、动物、昆虫、水生动物栖息在自己的环境中,广袤的森林、浩瀚的海洋、无边无际的沙漠中有各种各样的生物。人类与地球上成千上万的生物生活在一起,地球是所有生物的共同家园。让我们陪伴他们,一起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