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语文老师——刘老师 4
我们的语文老师姓文,身材苗条,衣着干净、朴实。常常绑着一个马尾辫,看起来十分有活力,她为了保护心灵的窗户——眼睛,就给窗户安上一对玻璃。很少对我们大声说话,性格温柔,即使对犯错的同学,也不大声责骂,总是轻声细语地教育他们。
一天早上,老师让我们中午回家去把第7课的词语抄写几遍,下午要听写。我回到家把饭吃完,就开始抄写了。我抄了几遍后,让妈妈帮我听写。
下午,“铃铃铃”上课了,语文老师笑着对我们说:“上课。”“老师好,”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开始听写了,我很紧张,好像中午听写的都忘了。听写完后我就把听写本交上去了。我翻开后面的词语表对了一下,错了好几个,只有五六个是对的。我焦躁不安,艰难地熬过了这个下午。
下课后老师让我去下办公室,有几个男同学在偷偷地笑,我羞愧地低下头,红着脸。走进办公室,周围的目光显得很刺眼。语文老师温柔地对我说:“悦柔,不要紧张,虽然这次听错的很多,但书写很工整。这个字写的不对,要这么写,这一笔不是撇,而是横。这个饶上面没有点的。”
有了老师耐心的讲解,在往后考试中我的错别字少了很多。
这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一个关心学生,工作负责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