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银杏树的作文「」 4
在色彩斑斓的大自然中,生长着许许多多美丽的植物,在众多的植物里面,我最喜欢的是那高大挺拔、有“活化石”美誉的银杏树。
我居住的小区里种了很多银杏树,每天早晨,当我从梦中醒来刚刚睁开朦胧睡眼时,就会看到窗前那棵银杏树的美丽倩影!在温馨的晨风中,银杏树轻轻地挥动她那遒劲、舒展的枝叶,仿佛一位彬彬有礼的朋友在向我挥手致敬!
春天,银杏树长出了新叶,翠绿的嫩叶把银杏树装扮得就像一位穿着绿色衣衫的美丽仙女,在和煦的微风中轻轻舞动裙袂,漂亮极了!
夏天,银杏树的硕壮枝干显得更加挺拔,不经意间,树干也悄悄长出了许多细小的树杈,树冠显得更加苍翠;银杏树的枝叶伸向四面八方,浓密的树荫给我们遮风挡雨,在炎炎夏日里为我们送来了清凉!
秋天来临时,银杏树的扇形叶子变成了金黄色,秋风拂过,叶片悄悄离开枝干,在风中飞舞,好似翩翩起舞的黄色蝴蝶。这时,树上的银杏果也由青色变成了淡黄色,随着季节的变化,果实的颜色也不断变化,成熟时,果实变成了深黄色,洗去外面包裹的果肉,露出乳白色外壳的种子,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具有很高药用价值的“白果”。
严冬里,银杏树的叶子都落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在凛冽的寒风中挺立,这时,银杏树的表皮也开始变得粗糙,树干也更加粗壮有力了!我和小伙伴们常常去爬树,可好玩了!
美丽的银杏树,谢谢您给我带来了童年的欢乐,我想对您说:“我爱您,银杏树!”